专题报道

北京砂石运输零排放——威克冶金首次试运行使用纯电重卡运输砂石

发布日期:2019-05-22   浏览次数:

北京砂石运输零排放——威克冶金首次试运行使用纯电重卡运输砂石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北京市制定并实施了《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优化调整运输和能源结构,加快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目前,北京市建设行业对基础性建材的需求旺盛,大量建筑砂石通过公路运输运抵北京,然而传统重型柴油车公路运输诱发了大气污染。根据北京市2018年发布的新一轮细颗粒物(PM2.5)来源解析最新研究成果,北京市全年PM2.5主要来源中,移动源中重型柴油车“贡献”最大。为加强对重型柴油车为主的流动污染源的治理,推进建筑砂石骨料“公转铁”及新能源运输工作已迫在眉睫。



 

2019年5月17日上午,北京公铁绿链多式联运股份有限公司开来一辆新型环保车辆—纯电重卡,并在公司料场装车试用。早上9点,北京威克冶金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领导在大门口接待了北京公铁绿链多式联运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同时,该区交通局领导受邀前来视察。随后,大家就新能源车的价格、载重、电池续航、行驶速度和爬坡能力进行沟通,并在北京威克冶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一线进行试用。经现场观察,新型车辆完全能够适应各种道路运输。与传统柴油车相比,纯电重卡性能没有问题,其最大亮点是零污染零排放。



 

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北京威克冶金必将更加重视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此次纯电重卡的成功试用,打开了北京威克冶金绿色矿山建设的新思路,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改善环境污染等方面将作出不可估量的积极影响与作用。



 

来源:北京威克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5月2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