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为什么日本AI人工智能远远落后于中国和美国?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为什么日本AI人工智能远远落后于中国和美国?

 

全球有相当多的国家与企业,在相关领域进行激烈竞争,而希望借助AI 及制造工艺的融合来挽回颓势的日本企业们,真的有胜算吗?砂石菌给你答案!



 

今年4月8日,发布的机器人搭载了 AI 技术,可透过摄像机来判断产品的好坏,不受光线明暗等环境影响,在应用上的层面极广。

1956年,人类首度提出了“AI 人工智能”一词。在日本的昭和时代,虽曾有过二次的 AI 热潮,但是因为不符社会期待,最后无疾而终。



 

在进入平成时代后,深度学习(DeepLearning)开发问世,引爆了第三次热潮。而迈入令和后,也成了AI技术革新,影响经济成长的时代。



 

日本经济新闻在专利分析公司(PatentResult)的协助下,分析了民间企业在AI领域方面的专利申请案件。于2016年至2018年这3年期间,在公开的专利申请件数前50名企业当中,中国占了19家、美国占了12家,而日本则有11家。



 

索尼(6758-JP)的机器狗“Aibo”上头就应用了AI技术,像真的狗一样能够判断家中成员的地位。



 

生产建设机械的小松制作所(6301-JP)的目标是,工地现场的无人化。正进行运用AI技术的无人挖土机与砂石车的开发,要在工地进行自动化的土石挖掘与运送。因工程现场的人手持续不足,也为了提高效率及安全性,计划在2–3年内达到实用化的阶段。

来源:韬客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5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