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砂石骨料行业正“青年”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砂石骨料行业正“青年”

 

1919年5月4日,这是一个注定要被历史铭记的日子。这一天,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

100年后的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新一代青年人的肩上。

100年过去了,时光已老,然而青春不老,精神不老。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强盛的祖国已不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然而青年一代的我们却从未忘记发扬五四精神。

新时代的五四精神,是无论从事什么职业,每个人都能够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从而更好地为祖国建设作贡献。

中国砂石协会也正值“青年”,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向政府传达企业诉求,同时更好的为行业传达政府政策信息,做好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之间的纽带。

中国砂石协会的青年字典,没有“困难”之字,更没有“障碍”之语;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行业,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提出了未来砂石骨料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方向是:

砂石骨料1.0 —— 建设绿色环保砂石骨料工厂;

砂石骨料2.0 —— 延伸砂石骨料产业链;

砂石骨料3.0 —— 建设绿色建材产业园;

砂石骨料4.0 —— 建设生态工业园区;

砂石骨料4.0+,以石矿开采为源头到PC建筑等混凝土部品部件制造为一体的工业园区,并在工业园区附加教育、休闲度假、生态农业、生态林业以及相关公共事业等社会功能的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最终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合作发展、融合发展、共享发展、和谐发展。



 

砂石骨料行业更好的发展更离不开砂石人奉献的“青春”力量!砂石骨料是祖国建筑、道路、桥梁、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用量最大的材料。为了保障祖国工程建设,砂石人勤勤恳恳、始终如一,敬业就是爱国,这就是我们砂石人对青春使命的最好地诠释!

他们点燃青春,放飞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他们的青春是用娴熟的工作技能,保障了祖国工程建设的基础;他们的青春是那么普通,又那么耀眼。

平凡的砂石,遍布祖国山川大地,它形虽碎散,却一心向往集体,聚砂成塔!



 

当天堑变通途时,你定会欣赏一桥飞架南北的英姿,这时,你是否也想到了砂石?

高楼会告诉你,是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托它高耸入云;堤坝会告诉你,是谁凝结了巨大力量,竖起阻止洪水泛滥的屏障!

公路上、铁轨下,港口码头和机场矿井都能见到它战斗的风貌。它栉风沐雨,餐风宿露,忍辱负重,从不叫一声苦,喊一声累,始终和自己的小伙伴们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肩负着人们的重托。



 

朴实无华的砂石,无论放到哪里,它都会象一个无畏的战士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一切。砂石的形象不能不使我们想到目前在 “四化”建设中那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无名英雄们。

我赞美砂石,我敬佩砂石人。顾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百余年前梁启超之声振聋发聩,呼吁我中华年轻人奋发图强。而今五四精神始终璀璨、依旧青春。我们砂石骨料行业一代代热血青年高举五四运动的精神火炬,用奋斗镌刻青春,以担当创造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智竭力!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5月0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