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大型铁矿企业进军砂石骨料行业——砂石料专供雄安及周边地区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大型铁矿企业进军砂石骨料行业——砂石料专供雄安及周边地区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近期,奥威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该公司计划通过公司全资附属子公司涞源县冀恒矿业有限公司拓展建筑用砂石料生产、销售业务。该集团矿山毗邻北京和雄安新区,项目拟利用废石生产建筑用砂石料及机制砂,计划于2019年7月初建成投产。



 

雄安新区建设对建筑用砂石料有巨大的需求,需求的增加促进保定地区建筑用砂石料市场的扩大。奥威控股计划于2019年通过冀恒矿业拓展建筑用砂石料生产、销售业务,在冀恒矿业干选车间附近建立一套完整的综合利用系统,处理冀恒矿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石。根据冀恒矿业的地质资料及废石指标检验结果发现,可利用冀恒矿业的废石生产建筑用砂石料及机制砂。

该系统在生产过程中可以实现零废弃物排放,不产生固体废物,不仅符合国家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政策,而且有效减少废物排放,恢复生态环境,满足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进一步促进当地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和综合利用。

随着中国对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对作为建筑用砂石料采取了更为严格的控制措施。特别是,该集团矿山所在地区,位于北京和雄安新区毗邻的保定周边地区,对建筑用石、用砂的开采,运输供应和使用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

鉴于冀恒矿业砂石料的存储规模及供应能力,以及雄安、河北及北京的高要求绿色环保运输标准等要求,该集团已与集团就运输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涞源县奥通运输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以确保集团符合高标准的绿色运输要求。

该公司已就冀恒矿业的相关固废利用项目向当地政府申请立项,待项目得到当地政府审批后即可进入项目实施阶段,该项目拟计划于2019年7月初建成投产。

此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为公司增加经济效益,为公司股东创造价值,也能够有效的进行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及恢復,促进节能减排,加快构建循环经济的生产方式,实现矿山资源可以持续开发利用。

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了解,奥威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铁矿勘探、开采、选矿及销售业务,销售产品为铁矿石、富粉及铁精矿。

来源:智通财经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4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