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玄武岩总储量高达500万方以上——甘肃路桥三公司成功拍得龚家掌建筑用石料矿采矿权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玄武岩总储量高达500万方以上——甘肃路桥三公司成功拍得龚家掌建筑用石料矿采矿权

 

3月27日,是甘肃路桥“白色”产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据中国砂石协会和中国砂石骨料网讯,甘肃路桥第三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拍得临洮县中铺镇龚家掌建筑用石料矿5年采矿权!

龚家掌非金属矿山位于临洮县中铺镇境内,距离中铺镇约13km,处于兰州半小时经济圈内。此次龚家掌非金属矿山采矿权竞拍共包含四个采矿点,总储量高达500万方以上。从矿种资源品质来看,该矿矿种为建筑石料用玄武岩,具有性硬高、韧性大的特点,是生产高性能混凝土及优质集料的理想原材料。



 

随着天然鹅卵石、河沙的禁采,作为基本施工原料的砂石骨料行业供需缺口扩大,部分地区出现"砂石荒"。通过此次招拍挂,甘肃路桥三公司新增优质机制砂矿,抢占了市场先机,这意味着甘肃路桥三公司将有能力为兰州及周边地区提供优质机制砂,在缓解紧张的砂石料供应需求、优化当地砂石市场资源配置的同时,也为甘肃路桥三公司“兴产业”方针奠定了充足的战略性支持。

为了积极响应省内加快淘汰砂石骨料落后产能的要求,培育发展高质量生产基地,龚家掌非金属矿山配置了先进水平的精品集料生产线,有效利用立轴式破碎、空气筛分等关键技术,通过转子对进入破碎机的原料进行破碎、整形和研磨,有效改善成品砂颗粒性状且大幅提高细集料生成;配合空气筛分技术,完成超限粒径、成品砂、石粉完美分级,通过智能信息化控制,最大限度保障成品砂质量稳定,实现机制砂绿色化、全环保、智能化的生产理念。



 

在实现矿山资源开发利用的同时,甘肃路桥三公司以创建“甘肃省公路行业绿色矿山开采加工示范项目”为目标,打造甘肃省砂石骨料行业高质量、高标准发展典范。同时深度参与临洮县产业扶贫及脱贫攻坚工作,探索“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对接扶贫”的新型政企发展模式,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带动临洮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甘肃路桥三公司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4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