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国三上路有望!改造费全额补贴!8省市已实行!

发布日期:2019-04-10   浏览次数:

国三上路有望!改造费全额补贴!8省市已实行!

 

报废国三车,无异于是斩断了很多砂石货运从业人员的经济来源,尚未达到15年的报废年限,有的仍旧还贷款中,如果按照现行政策报废补贴,很多砂石货运从业人员表示还不如把车卖废铁来的多。

但近来治理环境,国三柴油货车通行屡屡受阻,基本上每个地方都设有国三车限行、禁行区域。大连市发布《高排放柴油货车限行》通告,让许多砂石人重新看到了希望。

大连市《高排放柴油货车限行》通告重点内容如下:

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每天6时30分至19时,限行区域内禁止高排放柴油货车通行;自2020年3月1日起,限行区域内全天禁止高排放柴油货车通行。

限行车辆为本市籍号牌和外省、市籍号牌的国三排放标准的中、重型柴油货车及经监督抽测不达标且逾期未复检或检测不合格的柴油货车。



 

其中,《通告》中有一点非常关键:

具备安装污染控制装置条件且经技术改造后排放达标的中、重型柴油货车,经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确认后不予限行。

目前大连市将给予每台技术改造车辆30%(不超过1万元)的差额补贴。

违反《通告》规定,将会受到严厉惩罚:

违反本《通告》规定,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驾驶人及机动车所有人给予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8省已开展此项工作

目前全国有8个省市开展此项工作,上海、武汉、西安对技术改造费用全额补贴,天津、山东差额补贴50%,大连市差额补贴30%,郑州无补贴。

中、重型柴油货车改造后排放达标可以不予限行,这对不少国三车卡友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尽管目前只有8个省市实行,但以后也可能会推广到其他省市。一旦全面实行,也等于给许多国三一个新的出路。

国三改造达标继续上路,能够推广到全国各地?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团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4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