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砂石水洗分筛项目“未批先建”,环保部门叫停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砂石水洗分筛项目“未批先建”,环保部门叫停

 

据悉,位于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万楼街道湘竹村,从事砂石经营和砂石水洗分筛业务的湘潭市湘竹建材有限公司,其一二号生产厂房已办理环评手续,取得了排污许可证。

然而,今年三月,企业在二号生产厂房内新建了一条水洗分筛生产线,该生产线在没有取得环评审批手续、污染防治设施“三同时”验收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并于今年五月试生产,被环保部门紧急叫停。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湘潭市湘竹建材有限公司存在“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的环境违法行为,接到群众举报后,环保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核查。





 

去年11月4号,雨湖区环保局工作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再次来到了该企业,发现企业的水洗分筛生产线仍没有办理环评验收手续,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相关规定。6号,环保部门依法对造成污染物排放的设施、设备进行查封。



 

环保部门要求企业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达标排放,杜绝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据报道,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在2015年也发生过一起“湘潭一洗砂场未批先建被环保部门叫停”事件。

2015年报道原文:



被叫停的洗砂场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位于雨湖区万楼街道湘竹村有一处新建的洗砂场项目,在未取得环保局批复的情况下开工建设,且对周围农田灌溉及居民生活造成影响。目前,该洗砂场项目已被雨湖区环保局责令停止建设。

据附近居民介绍,洗砂场均在晚上进行洗砂作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影响到周边居民的休息,再加上该洗砂场在洗砂过程中排放的泥水,堵塞了渠道,影响到农田灌溉且造成了污染。

经查,该洗砂场项目占地约8亩,擅自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发现洗砂机、抽水地泵已经安装到位,抽水电机和排水电机也正在安装。

雨湖区环保局表示,该洗砂场未依法提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就擅自开工建设,被责令停止洗砂场项目的全部建设行为,拒不执行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新闻1+1:

有趣的是,发生在2015年的洗砂场和现在的湘潭市湘竹建材有限公司是同一家企业吗?

来源:红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4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