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自然资源部高度重视砂石骨料行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03-28   浏览次数:

自然资源部高度重视砂石骨料行业发展

 

为了推进砂石骨料行业的科学发展,促进砂石骨料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进步,提高砂石骨料产品质量,满足现代混凝土工程建设的质量要求;推进砂石骨料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和快速发展,中国砂石协会近期将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大赛、第四期“全国砂石骨料行业技术与管理人员培训班”等。

自然资源部高度重视砂石骨料行业,在官网“要闻播报”栏目发布,发布“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7月召开”和“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大赛即将开赛”两篇文章,充分体现了自然资源部对砂石骨料行业的重视。



 

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7月召开

自然资源部指出,由中国砂石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将于7月19日~7月22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

自然资源部强调,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工业转型升级方针指引下,我国砂石骨料行业以创新驱动发展,不断加快工业化、现代化和绿色环保化进程,在经营理念、管理模式、工艺技术、破碎筛分设备、标准规范、检验检测、固废综合利用和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等方面不断创新,促进了砂石骨料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和快速发展。

自然资源部指出,本次科技大会将以“科技引领、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有关主管部门对石矿资源整合、规划的做法和经验,砂石骨料行业绿色矿山建设的进展和经验,机械装备智能化制造、无人驾驶运载车辆、智慧矿山建设,新型爆破技术及安全生产,砂石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砂石骨料装备走向国际市场及国外矿山、装备最新技术,企业经营理念、模式等创新成果,机制砂石骨料最新研究成果、新工艺、新技术等,新型高效节能环保装备及备件的制造及应用,机制砂石粉、新型节能减排技术、废水处理循环使用、粉尘收集等最新成果,尾矿、废石、建筑固废综合利用技术及产品应用,废弃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技术,砂石骨料+商品混凝土+混凝土部品构件、PC建筑等产业链一体化,产业园区、生态园区的规划和建设等进行探讨交流。

大会期间,还将同期举行中国砂石协会第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大赛、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与装备展和中国砂石骨料行业绿色发展成就展。



 

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大赛即将开赛

自然资源部指出,由中国砂石协会主办,以“提升产品质量,提高行业效益”为主题的第四届全国砂石骨料大赛将于3月底~7月举办。

自然资源部认为,砂石骨料产品质量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全国砂石骨料大赛已成功举办了3届,旨在推进砂石骨料行业的科学发展,促进砂石骨料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进步,提高砂石骨料产品质量,满足现代混凝土工程建设的质量要求。

自然资源部指出,本次大赛将在公开、公平的原则下,开展砂石骨料的品质和技术人员理论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代训、相互交流,达到共同学习和提高的目标。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最终按初赛、复赛和决赛总分进行成绩排名。大赛结果将在中国砂石协会2019年科技大会期间公布,并颁发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证书。全国机制砂石生产企业、设备制造企业、设计与研发单位均可报名参赛。参赛单位应具备机制砂石生产的能力或利用其设备、工艺设计形成的生产线,每个参赛队由3名参赛队员组成。具有参赛资格的单位如因参赛样品不全,可联合其它单位(砂石企业或搅拌站)联合组队参赛。

当前,中国砂石骨料行业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中国砂石协会将在自然资源部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砂石骨料行业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科学发展、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自然资源部、中国矿业报等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3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