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盖房子不用水泥?仅用砂石也可以!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盖房子不用水泥?仅用砂石也可以!

 

国内建房子多是砖混结构或是框架结构,最近发现,外国人盖房子不用水泥,竟利用装满砂石的蛇皮袋摞了2米高建了套平房出来。水泥混凝土的确太贵,但用筑堤坝的方式来建房能行吗?



 

虽然它是利用装满砂石的蛇皮袋垒砌而成,但是一开始还是要打地基的。

先在地面向下挖上4英尺深,利用测量线准确测量,利用砂石进行压实,这样才能保证地基的牢固程度。



 

开始将装满砂石的麻袋埋进深挖的地方,每个麻袋里的砂石都压紧实了。需要注意的是,前3层的麻袋填满砾石用来进行排水,之后每层可以装满土壤即可。



 

一层层麻袋堆砌而成,每层上面需要铺上两股四叉的铁丝网,利用大块的石头压住,这样方便铺设,也能让堆砌的麻袋更加稳固~



 

每一层的麻袋放置好之后,需要用手或是工具捣实,一直到结实为止。每个麻袋的土壤都需要现装,所以需要2人配合,不然看着都很累。



 

堆到一定高度之后,需要将提前准备好的门框放上,先利用石头或是木棍顶着,防止倒掉。



 

再接着一圈圈的堆砌,再堆到一定高度之后,将提前做好的窗框放上,总共4扇窗户。麻袋与麻袋之间一定要利用大块石头压住,这样才不会出现半途倒塌的情况~



 

铺到窗户顶之后,不要忘记窗户顶上要加上一块木板。



 

就这样断断续续从夏季建到了冬天~



 

由于冬季天气缘故,顶面暂时利用的是防水布+木板进行安装固定,形成一个木质的平屋顶。



 

最后需要将窗框拿掉,这样就形成了4个窗洞,一个"麻袋房子"就建好了~



 

把这个方案给工地泥瓦工们看,大家看完都不吭声了。要想在国内实行,估计也就只能当个仓库了,居家估计是不可行的。





 

来源:绘家居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3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