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河南砂石行业风暴来袭——3亿元支持砂石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后,河南又重新布局建筑石料矿山

发布日期:2019-03-20   浏览次数:

河南砂石行业风暴来袭——3亿元支持砂石等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后,河南又重新布局建筑石料矿山

 

日前,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指出,河南省正在重新布局建筑石料矿山整合开发,机遇千载难逢、稍纵即逝,国土开发中心要安排专人专班,紧盯不放,服务保障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需求。

这意味着,河南省砂石行业将重新规划布局,砂石企业将面临大洗牌!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此前河南省国土开发中心已先后投资3亿元,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推动矿产资源整合,引领建筑石料行业朝着绿色、生态的方向发展,以提升行业绿色发展本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从露天矿山综合整治、绿色矿山建设、历史遗留工矿废弃地复垦和矿山尾矿、固体废弃物再开发等方面着手,多策并举,在全省范围内推进废弃矿山的山、水、田、林、湖、草综合治理,以实际行动为开创河南省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集团(筹)负责人马存旺表示。

张兴辽指出,要做好2019年自然资源投融资工作,为河南全省自然资源工作做好市场支撑。

据中砂协了解,近年来,河南省加大砂石开采整治力度,砂石企业大型化趋势明显加快,砂石运输“公转铁”逐步展开,砂石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有序推进。但是,和全国多地情形类似,河南省也面临着砂石供需失衡的问题,砂石价格也一路上涨,尤其是郑州地区,砂石短缺严重影响工程进度,河南省重新布局建筑石料矿山整合开发将有利于砂石行业规范化管理,或将对解决砂石短缺问题起到一定帮助!

来源:河南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3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