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每日获利万元——记者直击挖砂现场,砂场老板倒手河砂价格翻倍

发布日期:2019-03-08   浏览次数:

每日获利万元——记者直击挖砂现场,砂场老板倒手河砂价格翻倍

 

记者直击挖砂现场,砂场老板倒手河砂价格翻倍,每日获利万元。湖北省麻城市多河流盗采河砂现象突出,虽然政府加大打击,但暴利驱使下,还是有人夜间频繁盗采。

经中国砂石协会报道,引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当地政府迅速采取措施,连夜组织乘马岗镇及相关职能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周密部署安排河道采砂整治工作。



 

各乡镇办区园和市直相关部门高效联动,采取源头巡查和路面管控相结合的方式,重拳打击各种非法采砂行为。自3月1日以来,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30余人次、车辆257台次,查扣非法采砂工程机械8台、非法运砂车辆132台,拆除非法抽砂船3条,取缔非法囤砂场43处,没收非法囤砂8500余方,封堵下河通道157处,全市河道采砂管理形势明显好转。



 

3月5日,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蔡绪安召集各乡镇办党委书记、分管领导、派出所长、国土所长、水利站长和市砂石资源经营管理指挥部市直成员单位的负责人,以及沿河重点村支部书记,召开了全市砂石资源经营管理工作推进会议。会上通报了乘马岗非法采砂问题被媒体曝光的相关情况,分析研判全市砂石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印发了《麻城市砂石经营管理工作方案》。为进一步加强砂石经营管理,促进砂石资源开采利用与生态环保协调发展,会议决定成立麻城市砂石资源经营管理指挥部,全面指导全市砂石资源的开采、经营、运输等工作。



 

下一步,麻城市砂管局将以“乘马岗跳石河之痛”为鞭策,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全面加强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整合各部门执法力量,切实压实属地责任,促进河道采砂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中国砂石协会将继续发挥这个引领行业发展,对各地重大非法采砂事件进行即时报道,希望大家关注我们的报道。

来源:麻城市水利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3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