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用约2.5亿元投资打造年吞吐量200万t的砂石料等货物运输港口

发布日期:2019-03-02   浏览次数:

用约2.5亿元投资打造年吞吐量200万t的砂石料等货物运输港口

 

近日,山东省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沾化区对滨州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滨州港套尔河港区棣新港务3000吨级通用泊位工程防洪评价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组织召开评审会。来自滨州市水利局、无棣县水务局、山东棣新港务有限公司、滨州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齐聚沾化,进行认真研究和讨论,《报告》通过了评审。

山东省滨州市将用约2.5亿元投资打造年吞吐量200万t的砂石料等货物运输港口。



 

山东省滨州港套尔河港区棣新港务3000吨级通用泊位工程位于无棣县、套尔河西岸,为3个3000吨级通用泊位,距东风港约6km,码头岸线长度290m,年设计吞吐量200万t,主要货类为铝矾土和矿建砂石料等,工程总投资估算约2.5亿元。

专家们一致认为,本工程建成后将一定程度上弥补港区的通过能力缺口,完善港口的公共服务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套尔河港区泊位的专业化水平,凸显港口的辐射带动作,降低腹地企业物流成本。

从滨州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获悉,为力争该项目早日报批,从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初十,《报告》编制人员一直在加班加点,根据修改的工程设计和专家评审意见,对《报告》进行修改、补充完善,于日前编制完成了《报告》(报批稿)。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滨州港位于渤海湾西南岸,套尔河入海口处,地处环渤海经济圈和黄河经济带的交汇处,辐射东营、淄博、德州、济南等,陆上距青岛、烟台、天津、北京等地均在400km范围内,其地理位置优越,腹地广阔,是山东省西北部的主要出海口。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3月0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