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孙伟院士致力于高品质骨料推广应用——功勋卓著

发布日期:2019-02-23   浏览次数:

孙伟院士致力于高品质骨料推广应用——功勋卓著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2月22日9:45分在南京逝世,享年84岁!沉痛悼念致力于高品质骨料推广应用,为我国重点基建工程做出卓越贡献的孙伟同志!

孙伟院士1958年7月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留校任教。曾任土木工程系建筑材料教研室副主任、主任,土木工程系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2005年11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兼任中国建筑材料科技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水泥制品工业协会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纤维混凝土委员会和高性能混凝土委员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报》副主编,中国《建筑材料学报》编委,英国《Cement and Concrete Composite》学报编委等职。

先后承担和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和国际合作项目共50多项;并承担和完成了与土木工程材料相关的长江三峡大坝工程、南京第二长江大桥工程、润扬长江公路大桥工程、南京地下铁道工程、苏通大桥工程、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军工项目等。以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解决了一系列与国民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防防护工程中的许多理论难题和关键技术,在工程应用中取得了突出的技术、经济和社会效益。

国家重点工程项目


三峡大坝


长江二桥


南京地铁工程


润扬大桥
 

孙伟院士把一生都奉献给了混凝土研究及高品质砂石骨料推广使用,她带领团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实现了高品质砂石骨料在国家重点工程中的推广使用;她桃李满天下,耄耋之年的她仍奋斗在科研一线!

来源:智慧测联、中国混凝土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2月2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