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长九机制砂性能试验成果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长九机制砂性能试验成果通过专家验收

 

11月12日至13日,中电建安徽长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机制砂配制混凝土性能试验成果验收会在池州召开。试验成果通过专家验收。



 

验收专家组成员有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宋少民教授,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材料研究所总工程师冷发光博士,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方坤河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结构材料研究所所长陈改新,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施钟毅,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树,中国水电八局总工程师涂怀健、副总工程师于永军等。



 

专家组听取了六家课题参与单位的汇报,经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察看现场、质询讨论等工作,对主要研究成果进行了认真审查和深入讨论,肯定了长九项目在我国高品质机制砂生产和机制砂配制性能混凝土领域的引领作用,一致认为:长九机制砂在级配、粒形、坚固性、吸水率等主要技术指标上均满足建工行业标准《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征求意见稿)的要求,属于具备优良品质的机制砂,能够很好的替代天然砂。长九机制砂配制的混凝土在施工性能、力学性能、耐久性等方面与优质天然砂配制的混凝土性能相当,并具有经济优势。项目试验成果资料齐全,数据充分,内容详实,结论可靠,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们就进一步开展长九机制骨料与高性能混凝土的相关研究,展现高品质骨料的技术优势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根据客户要求和使用地,开展混凝土配合比方案设计,实现“带配方销售”,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长九公司技术委员会主任刘志和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与行业内科研院校加强合作,确保在高标准、高质量基础上开展高品质机制砂配制混凝土研究,加快推进高品质机制砂在全国建设工程中的推广应用。

此次成果验收会,是长九公司开展细料综合利用研究科研项目以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增强试验成果权威性,规范和推广高品质机制砂在配制性能混凝土中的应用有着重要意义。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1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