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全球将首现低碳巨无霸3D打印建筑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全球将首现低碳巨无霸3D打印建筑

 

近日,在上海中国进口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全球瞩目中国进博会举办地将有一处低碳循环产业园建筑世界首个低碳巨无霸3D打印建筑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猜猜它用了多少万吨固废?

猜猜它可以种植多少棵果树?

猜猜它每年能收获多少公斤蔬菜?

猜猜它如何零供水养鱼?

猜猜它如何实现墙上蔬菜自动灌溉?

再猜猜它如何节水自循环?

猜猜它如何自给自足供电?

猜猜它的屋顶会是怎样的艺术展示平台?

再猜猜它减少了多少碳排放?





 

亮点一:尺寸大

3D打印巨无霸体量——总高约46.3米,地上有4层车间每层10.8米,楼体外挑阳台达12层。巨无霸地下还有一层车库,总建筑面积近十万平方米。将是世界上最大的3D打印单体建筑。





 

亮点二:固废占总量73%

3D打印巨无霸材料环保指数——建筑体73%的材料来自固体废弃物生态新利用,这环保油墨材料用量是史无前例。



 

亮点三:巨大种植量

3D打印巨无霸生态指数——十二层外挑阳台楼体,可种2万多棵果树,这个低碳指数不会低。而且,围护墙面设计成可种植垂直绿化墙,加入自动垂直滴灌,墙上直接可以种植瓜果蔬菜,肥料来自楼体的自循环。



 

亮点四:水电100%自补给

3D打印巨无霸绿色能源指数——巨无霸的窗面、墙面将安装多种太阳能自发电系统,满足巨无霸楼体的日常用电。另外,下沉式雨水循环收集广场,采用鱼和绿植共生系统,可供建筑绿化养鱼循环使用。



 

亮点五:万方艺术公园在屋顶

3D打印巨无霸楼顶风景——数万方的屋顶,是一个3D打印艺术展示公园,3D打印建筑花坛、景观、构件应有尽有……这座3D打印的固废变出来的空中花园、空中植物园、空中果树园、空中菜园,就是盈创全球3D打印建筑循环产业博览园,是3D打印建筑最大单体,世界级巨无霸。

追求更完美才心甘情愿不忘初心,全球3D打印建筑循环产业博览园,是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建筑,是工业旅游的样板工厂,更将是用固废油墨现场3D打印的全球最大的生态绿色建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1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