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国内“山体人物雕像”,把废采石场变艺术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国内“山体人物雕像”,把废采石场变艺术

 

旅游已经被很多人所熟悉,而旅游的意义也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可,现在外出旅游的时候,会去一些比较有趣的旅游景点。有一些景点是自然景观,而有一些景点却是人造景点,但是这些人造景点并不比那些自然景观差,因为这些景点往往会承载着人们对某些事物的感情和对历史的怀念。在中国襄阳砚山境内将要完成一个伏羲的摩崖石刻雕像,这座山体人物雕像建造完成之后,将会迎来大量的游客。



 

熟悉的这座摩崖石刻雕像,建造完成之后大约是有70多米长,200多米宽。这个大小的单体人物雕像在全国来说也是位于前列的,而且在这个雕像完成之后,可以给当地的经济带来非常大的带动。毕竟同样是山体人物雕像的乐山大佛和龙门石窟都是5a级的风景区,也给当地的经济带来了非常大的发展和贡献。因此当地希望通过建造这座山体人物雕像,来达到一个风景区,来改善一下当地的生活水平和人民收入。



 

在这座山上施工是非常困难的,很多机械是无法搬运上去,所以一些工序就需要人力来完成,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相对于古代来说,现在已经方便很多了,毕竟一些电动工具的使用让这项工程显得简单一些。而且这个地方其实是一个废弃的采石场,用来改造成伏羲的山体人物雕像让它成为旅游景点,也算是变废为宝,将废采石场变成了艺术,毕竟在之前的时候,因为采石这里的山体已经破碎,植被也遭到了破坏。而这座雕像在建成之后可以很好的修复当地的地貌,也可以用旅游业的收入来恢复当地的植被。



 

伏羲是中国传说中的三皇之首相对于那些宗教文化,伏羲却是人文的始祖,相对于那些虚无缥缈的神佛,伏羲会让人感觉更加亲切一些。很多网友知道是伏羲的人物雕像时,都纷纷称赞:终于不是佛像了,也不是基督像,毕竟佛教和基督教动不动就让人下地狱,而中国的伏羲和女娲则一直不求回报的在救人。所以很多人都希望这座伏羲雕像建成,然后到这里来旅游,毕竟这是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体现。



 

身体人物雕像在中国并不是非常少见的,而且大部分都是一些历史文化遗迹,所以人们在外出旅游的时候,也会到这些地方去旅游,体验一下文化的气息,也学习一些历史文化知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1月0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