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对违法用地单位或个人禁售砂石

发布日期:2018-10-31   浏览次数:

对违法用地单位或个人禁售砂石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发布《毕节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管理工作方案》(征求公众意见稿),提出:县乡政府可采取措施,动员辖区内砂石企业对违法用地的单位或个人禁售产品,必要时可在必经的交通要道设卡堵窃,防止砂石原料供应违法用地建设项目。

该方案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进行诸多规定,将对砂石企业涉及的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产生影响。

该方案要求:

坚持堵疏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重在治本的原则。通过源头严管、过程严控、违法严打等措施,坚决遏制农村集体土地非法转让、买卖违法行为蔓延的势头,确保农村集体土地利用规范有序,监管有力有效,各类合法建设用地需求得到有效满足,促进毕节试验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县乡政府可采取措施,动员辖区内砂石、水泥企业对违法用地的单位或个人禁售产品,必要时可在必经的交通要道设卡堵窃,防止砂石水泥原料供应违法用地建设项目;公安、城乡规划、住建、文广、供电、供水、农业等部门要结合部门职责,给予大力支持,主动配合,协助审查,对违反规划,未经批准的违法用地项目实施联合惩戒,在申请行政许可时依法给予必要的限制,让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寸步难行。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3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