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中国砂石协会泉州砂石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泉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8-10-30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泉州砂石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泉州举行

 

深秋十月,鲤城依旧温暖如春。10月26日,“中国砂石协会泉州砂石研究中心”授牌仪式暨泉州市土木建筑学会第七届学术年会在福建泉州举行。

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副所长傅晶研究员,泉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章金良,华侨大学校长助理、泉州市土木建筑学会常务副会长张云波教授,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张建勋教授,华侨大学新型建筑材料研究所所长严捍东教授,福建省砂石协会秘书长林辰等1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授牌仪式。





 

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对泉州砂石研究中心的成立暨第十六届泉州市土木建筑学会第七届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孙秘书长指出,钢筋混凝土是我国土木建筑的主要形式,而砂石是混凝土的重要原材料。随着现代高性能混凝土的推广,工程建设对高品质砂石的需求越来越大,业内加大了对砂石骨料的研发力度,砂石产业进入科学发展阶段。

孙秘书长强调,目前砂石产业转型升级向高质量发展,砂石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发改部门对砂石价格进行调研;国土部门对砂石矿产资源重新规划,建立绿色砂石生产基地;工信部门制定砂石产业转型发展指导意见;住建部门对砂石供应和质量极大关注,陆续提出意见和建议。

孙秘书长认为,在此背景下,泉州市土木建筑学会勇于担当,申请成立中国砂石协会泉州砂石研究中心,这对加强泉州地区的砂石资源管理和科学合理使用具有重要的意义。孙秘书长希望泉州砂石研究中心加大砂石研发力度,充分发挥砂石技术研发中心平台的优势,服务政府和企业,促进泉州砂石产业转型升级,为混凝土和建筑工程质量保驾护航。

孙秘书长指出,泉州是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每年城乡建设耗用的砂石骨料约占福建全省的四分之一。为加强泉州地区砂石资源管理,促进科学合理使用,推广机制砂石的生产,缓解砂石骨料供需矛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保护生态、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为政府分忧解难,为企业多办实事,泉州市土木建筑学会向中国砂石协会提交了《关于成立中国砂石协会泉州砂石研究中心的请示》。在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等协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砂石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砂石协会泉州砂石研究中心的提案》,并于2018年7月25日发文批复成立。





 

在听完孙秘书长的精彩报告后,泉州市土木建筑学会会长、中国砂石协会泉州砂石研究中心主任施振华表示,中国砂石协会泉州砂石研究中心授牌后,将尽快制定今后的发展规划和2019年工作计划,在中国砂石协会指导下,肩负起泉州地区砂石资源的开发利用和科研工作,为泉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不辜负中国砂石协会的信任和重托。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