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南方路机、江苏山宝为港珠澳大桥贡献“砂石”力量

发布日期:2018-10-25   浏览次数:

南方路机、江苏山宝为港珠澳大桥贡献“砂石”力量

 

港珠澳大桥开通仪式于10月23日上午在广东珠海举行。习总书记出席仪式并宣布大桥正式开通。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江苏山宝集团为港珠澳大桥砂石骨料供应贡献力量。



 

港珠澳大桥跨越伶仃洋,是目前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从设计到建筑历时14年。其总长约55公里,东接香港,西接广东珠海和澳门,是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2015年英国《卫报》评选的“世界七大奇迹”工程将港珠澳大桥工程列在了第三位。

港珠澳大桥工程综合体现了前端设计、材料、工程、装备等一系列产业链的很高水准,代表了中国制造的综合实力,而工程对质量和细节的追求也达到了近乎严苛的程度。

由于根据港珠澳的设计要求,港珠澳大桥的主体建筑使用寿命是120年,铺装路面的使用寿命至少要达到15年,是一般高速公路路面寿命的三倍,要达到这样的质量要求就必须保证石料的精度和性能,其对集料的精度、比例等性能指标要求达到非同一般的高度,因此,桥面铺装所用的集料的加工工艺成为了港珠澳大桥建设的一大创新技术亮点。

南方路机助力港珠澳大桥顺利通车



 

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根据港珠澳大桥的使用要求量身设计的中山集料工厂,为港珠澳大桥桥面铺装提供所用集料。

该生产线所使用的全套设备均出自南方路机。该条生产线能够在集料生产过程中实现集料破碎、整形、集料筛分、集料颗粒表面石粉去除、集料石粉含量控制、细集料筛分,细集料比例调节、石粉收集、精细化控制等,生产出符合大桥建造所需的高品质集料。



 

2014年12月,中山集料工厂通过了港珠澳大桥管理局的集料准入审查;2016年8月,港珠澳大桥正式进入桥面铺装。从今天开始,港珠澳大桥作为中国世纪工程的代表,见证港珠澳三地综合发展的历史进程,见证中国速度、中国砂石骨料品质。

江苏山宝在港珠澳大桥留下“信”印记

港珠澳大桥不仅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而且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座新地标,是一张“国家新名片”。江苏山宝集团在这一伟大而瞩目的“国之重器”上留下了“信義”印记。

江苏山宝集团为江苏茅迪集团提供了砂石骨料整体解决方案,由江苏茅迪集团生产的大桥专用集料为港珠澳大桥的建设提供了大量优质桥面集料,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充足动力。








港珠澳大桥桥面集料
 

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过程是一次次的突破和挑战,挑战人类的极限,挑战智慧的极限。让我们为“国之重器”点赞,为中国砂石企业点赞!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