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砂石矿山企业有了这个就厉害了——全国第一个省级绿色矿山标识诞生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砂石矿山企业有了这个就厉害了——全国第一个省级绿色矿山标识诞生

 

近日,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发布公告,启用绿色矿山标识和旗帜,以促进全省矿业绿色发展,提高公众对绿色矿山的认知度。





 

一、绿色矿山标识

(一)标识图案的意义。

标识图案是以绿色矿山英文“green mine”缩写“GM”为主创元素。“G”演变成舒展的绿叶、绿色的圆环形态。“M”演变成苍翠的矿山。让绿色环抱矿山,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GM”字体采用绿黄渐变,展现浙江绿色矿山蓬勃发展的态势和欣欣向荣的未来。

(二)标识使用主体及范围。

1.标识使用主体。我省已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库的矿山企业,均可使用统一的绿色矿山标识。

2.标识使用范围。需要使用绿色矿山标识的地方。



 

二、绿色矿山旗帜

浙江省已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库的矿山企业,均可使用统一的绿色矿山旗帜,旗帜规格长1.44米,宽0.96米,旗帜颜色底色为湖蓝色,绿色矿山标识置于旗帜中心。

三、有关要求

已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库的矿山企业,应向浙江省绿色矿业第三方评估联盟领取绿色矿山旗帜,并将旗帜悬挂于矿区正大门显著位置。浙江省绿色矿业第三方评估联盟要积极主动做好绿色矿山旗帜的制作、发放等服务工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9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