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绿色建材成套装备观摩暨绿色制造新技术新趋势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

绿色建材成套装备观摩暨绿色制造新技术新趋势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

 

2018年9月15日,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应邀出席在湖南长沙召开的绿色建材成套装备观摩暨绿色制造新技术新趋势论坛,并与中国制造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围绕行业发展新趋势、新技术、新装备、新工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论坛现场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设计部处长李小和主持会议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赵晖致欢迎词
 

赵总经理指出,绿色发展、绿色制造是形势所需,也是趋势所在,绿色技术、绿色装备是发展所需,也是发展所在。此次论坛致力于促进资源共享,凝聚行业共识,促进行业合作,对绿色发展、绿色制造起积极的作用和影响。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物资部副部长白云飞致辞
 

白副部长强调,工业绿色发展是新时代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绿色制造是加快培育新时代工业绿色、低碳和新增长点的有效措施。把发展砂石骨料作为一个新兴产业进行谋划和布局,是形势所迫、大势所趋。要大力提高绿色建材装备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为加快砂石骨料与固废处理行业的转型升级,为社会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作题为《砂石骨料行业的现状及科学发展和绿色发展》的主旨报告。胡会长从砂石行业的现状、典型企业、产品应用、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和未来发展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胡会长强调,近年来,中国砂石产业正快速发展为大型工业化、现代化、绿色环保化的机制砂石产业。砂石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几十年来传统砂石行业的技术、理念、运营模式等将被颠覆。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不断出现,大型、超大型的砂石企业不断开工建设。自2018年,由于关闭企业较多,新建生产线产量有限,部分地区砂石骨料紧缺,出现涨价、现款、再涨价、排队拉货的现象。

胡会长介绍了我国砂石骨料行业在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新建的绿色环保现代化砂石骨料典型企业以及高品质砂石骨料在国家重点工程中的应用、建筑固废尾矿废石资源综合利用、废弃石矿生态环境修复等典型案例。

中国砂石协会组织编制的《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砂石骨料绿色生产与运输评价技术标准》、《机制砂石生产企业检验室基本条件》三项标准即将发布,这对砂石骨料产品质量和附加值、资源利用率进一步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胡会长提出了未来砂石骨料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模式是:

砂石骨料1.0——建设绿色环保砂石骨料工厂;

砂石骨料2.0——延伸砂石骨料产业链;

砂石骨料3.0——建设绿色建材产业园;

砂石骨料4.0—— 建设生态工业园区。以石矿开采为源头到PC建筑等混凝土部品部件制造为一体的工业园区,并在工业园区附加教育、休闲度假、生态农业、生态林业以及相关公共事业等社会功能的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最终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合作发展、融合发展、共享发展、和谐发展。


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宋少民作题为《高品质机制骨料新技术体系解析》的主题报告


湖北三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封国华作题为《洞渣绿色资源化利用项目》的主题报告


中国绿色制造联盟副秘书长陈广垒作题为《先进装备服务绿色制造》的主题报告


中国铁建重工特种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王金峰作题为《绿色建材成套装备技术研究与应用》的主题报告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博士李化建作题为《铁路工程机制砂石性能要求与控制》的主题报告


中国铁建重工市场部总经理、工法研究院院长姬海东作题为《隧道智能建造研究及应用》的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中国铁建重工集团与重要合作伙伴就绿色机制砂石产业、洞渣处理与城市固废资源化利用在成套设备、创新技术、联盟投资等领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赵晖,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物资部副部长白云飞,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教授宋少民,中国绿色制造联盟副秘书长陈广垒,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博士李化建,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设备物资部主任吴继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物资部处长郭春雷、刘宝庆,中铁十六局物资贸易有限公司地材事业部总经理姚仁详,包头城投集团产业公司总经理狄沛夫,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设计部处长李小和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部分参会人员参观中国铁建重工集团第二产业园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9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