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与砂石专家“砼”行,“砼”享骨料未来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次数:

与砂石专家“砼”行,“砼”享骨料未来

 

通过前两期的培训,学员们普遍感到学习内容针对性强、有收获!只叹时间太匆匆,那么是什么让学员们念念不忘,意犹未尽…


专家简介

宋少民,北京建筑大学教授,材料学科负责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技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分会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与混凝土制品分会理事、固体废弃物分会理事;中国碳酸盐粉体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绿色低碳建筑材料分会理事。主要讲授《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学》、《高性能混凝土技术》等本科课程和《现代混凝土材料》研究生课程。编著教材有《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学》,《土木工程材料》获得北京市精品教材。研究领域涉及高质量骨料对混凝土性能的影响、新型矿物掺和料、绿色高性能混凝土理论与实践。“低品质掺合料优化技术及其在混凝土中的高效利用”获2012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11、2013、2015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2项、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奖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代表性学术著作《绿色高性能混凝土技术与工程应用》、《废弃资源与低碳混凝土》。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省部级课题和企业重大新材料研发课题,在绿色高性能混凝土、高品质骨料和石粉等领域具有行业影响力。

课程简介

授课题目:《混凝土组成材料之骨料篇》、《高品质骨料与现代混凝土的研究与思考》

摘 要:宋少民教授将为学员讲解应用于混凝土中的砂石骨料基本概念、相关知识和技术要求。介绍现代混凝土的特征、性能和对于骨料的要求,提出高品质骨料的概念和技术体系,分析目前骨料标准存在的问题,介绍用于高性能混凝土的骨料的技术要求与检测方法。在教学中利用工程问题和案例调动大家兴趣,便于大家掌握相关学习内容;鼓励大家多提问题,多互动,养成思考习惯,提高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


专家简介

邵建峰,1977年8月生,江苏如皋人,2003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硕士,南京工业大学教师,南京砾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期从事矿业工业工程、建筑用高品质机制砂石加工技术和砂石骨料绿色矿山建设交叉方向的研究,近年来重点进行高品质机制砂石加工系统技术研究,形成机制砂石SCM法加工新技术体系,其中SCM法制砂技术已初步实现产业化。发表论文20余篇,第一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两项、授权发明专利一项(ZL 201310233319.4)。获得国家安监总局第六届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三等奖一项(5)、河南煤炭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9)。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等多项纵向课题。2010年以来,围绕砂石矿山信息化、设备管理和制砂技术主持横向课题5项,主要成果已在实际生产中获得应用并产生良好的成效。参与《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等多个标准的编制或审查工作。长期深入现场开展调研研究工作,2012年挂职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一年,与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江苏山宝集团有限公司等砂石行业相关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课程简介

授课题目:《机制砂石加工技术与思考》

摘 要:通过对机制砂石骨料岩性、产品与工艺原则,破碎,筛分,环保等四方面进行讲解介绍。详细阐述砂石质量指标、岩石特征、产品分类、原料与生产线安排、粗碎常用设备特点及工艺分析、中细碎用设备特点及工艺分析、整形和制砂原理和改进措施、粉尘特点和治理原则、泥砂水处理、废渣综合利用等常见技术问题。并针对机制砂石生产过程中的焦点问题,如:颚式破碎机和旋回破碎机能效比较、旋回破碎机来料除泥等,高效筛分、级配调整,除尘系统设计、粉尘特点和梯级净化,减少废水量、泥浆干化瓶颈等进行了解答。


专家简介

李顺山,2007.3-至今,任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2005.7-2007.2,任瑞典山特维克矿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2003.1-至今,任南昌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2001.10任瑞典山特维克集团破碎筛分公司(Sandvik SRP AB)中国区总经理;1997.12任瑞典斯维达拉工业集团(Svedala Industries AB)上海代表处经理;1996.1-1997.11任混凝土施工技术室副主任;1993.11-1994.4,赴美国从事三峡混凝土施工技术方案研究;1992.11任施工企业设计室副主任,代主任;1986.7分配到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设计研究院工作;1982.9-1986.6在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起重运输与工程机械专业学习。

主要从事的工作为水利水电大型工程砂石料源勘探、规划和砂石厂的施工设计,混凝土生产和施工设计和研究;是国家三峡人工砂七五和八五攻关项目的主要参加人员;曾担任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人工砂加工系统—三峡下岸溪人工砂加工系统(成品砂800吨/小时)的总设计师;参与编写《水利水电砂石加工厂施工导则》《混凝土骨料料源与骨料生产技术》《机制砂石生产技术标准》;拥有多项破碎筛分设备专利技术;对砂石混凝土的技术、加工工业和设备有较好的了解和研究。2017年获得全国砂石骨料行业 “优秀企业家”称号。

课程简介

授课题目:《高品质机制砂设备及技术》

摘要:讲解机制砂设备的发展历史,机制砂和设备的关系,机制砂工程应用案例分析,机制砂设备技术瓶颈,机制砂设备的发展方向。

现今,砂石行业的道路并不平坦,

但是,你的运气来了,

资深专家面对面教你,

如何在砂石行业的道路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接下来跟着砂石菌来看看本期培训班将给学员们带来的一些福利吧···

福利一:参观新机场


 

北京新机场,又称北京第二国际机场,是建设在北京市大兴区与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的的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与天安门的直线距离46千米,距首都机场67千米,距天津滨海机场85千米,距廊坊市中心26千米,距保定市中心86千米。总投资约800亿元,将建设4条跑道、150个机位的客机坪、24个机位的货机坪、14个机位的维修机坪;70万平方米航站楼及相应的货运、空管、航油、市政配套、综合交通枢纽等设施。主楼、指廊分别满足7200万和4500万人次使用需求,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

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规划的北京新航城以南中轴为发展的主线,辐射范围包括礼贤镇、榆垡镇、安定镇、魏善庄镇以及庞各庄镇五个主要地区。2025年北京新航城建成后规模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空港,成为展现中国国家形象的新国门。

福利二:京南生态公园考察活动


 

北京园博园位于丰台区永定河西岸,北至莲石西路,南到梅市口路西延,西至北宫路,西南接园博大道,展区占地267公顷,园博湖占地246公顷,总占地513公顷。北京园博园秉承“文化传承、生态优先、服务民生、永续发展”的理念,是国内首座融多种科技手段于一体的中国园林博物馆,集中展示我国园林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展示园林艺术全貌和发展的平台。北京园博园的建设向全社会推广绿色生态环保理念,展现节能环保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再生水、太阳能、风能等低碳环保技术的科学、合理利用。利用绿色科技在建筑垃圾填埋场上进行生态修复建园,是一个集园林艺术、文化景观、生态休闲、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大型公益性城市公园。

除了丰富的培训课程与实践教学外,

我们还将为学员们带来更多实惠!!!

福利三:乐学氛围+考察套装+培训必备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9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