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砂石将网上交易,国有企业主供!

发布日期:2018-09-07   浏览次数:

砂石将网上交易,国有企业主供!

 

近日,厦门建设局发布《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建筑材料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到,厦门市将委托第三方建立厦门市建筑砂石土网上交易平台,推动厦门万翔同实业公司翔安莲河天然砂产业园和碎石、机制砂生产基地尽快成为厦门市砂、石供应主渠道,从而建立由国有企业为主体的长效、稳定、有序的供砂、石秩序。



 

厦门市将加强砂石管理,要求:

(一)推动住宅集团下属企业厦门万翔同实业公司翔安莲河天然砂产业园和碎石、机制砂生产基地尽快成为厦门市砂、石供应主渠道,从而建立由国有企业为主体的长效、稳定、有序的供砂、石秩序。

(二)引导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等单位建立多渠道原材料供应途径。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不同产地来源的地材供应商,确保供应链稳定和价格市场化。

(三)为了解决用砂市场供需信息不对称问题,特别是住宅二次装修客户的需求,委托第三方建立发厦门市建筑砂石土网上交易平台,最大限度地挤压砂石霸的滋生空间。

(四)强化商品住宅一次装修到位管理,落实土地招拍挂要约,即2014年新增商品住宅必须实施一次装修到位,制定商品住宅一次装修到位管理办法,从源头杜绝毛坯商品住宅二次装修滋生的砂霸、砖霸问题。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9月0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