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砂石矿等勘查也能挣大钱!——近6亿元,中建材广东总队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94%!

发布日期:2018-09-06   浏览次数:

砂石矿等勘查也能挣大钱!——近6亿元,中建材广东总队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94%!

 

近日,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广东总队(简称“中国建材地勘广东总队”)半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透露,该总队上半年的业务合同总额近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4%。今年来,该单位通过成矿规律与靶区优选,加强了在广东省、海南省石灰岩、建筑用石料矿等调查找矿工作。

今年上半年,中国建材地勘广东总队累计签订合同642份,合同金额5928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8664万元,同比增长94%。而在广东总队目前开展经营的14个行业类别中,上半年新签合同超过2000万元的行业有3个;新签合同在1000~2000万元之间的行业有2个,其中监测检测占3%、矿山开采占2%,5个行业合计占新签总合同量的93%。

该单位党委书记、总队长赵建国表示,这份成绩的取得,与总队持续抓党建促转型密不可分。赵建国说,作为一家有着近60年历史的中央事业单位,近年来中国建材地勘广东总队没有抱着“金饭碗”睡大觉,而是积极依托主业,大力发展衍生产业,极大地拓展了产业价值空间。

一方面,通过重要成矿带、主要矿集区、潜力矿种的成矿规律与靶区优选,加强广东省、海南省石灰岩、建筑用石料矿等调查找矿,做好深部地质找矿研究;综合最新的地、物、化、遥多种手段,针对辖区内不同矿种、不同矿床类型的典型矿床,开展深部构造研究,建立深部隐伏矿床找矿新技术方法;加强新兴矿产的研究,实现地质找矿发展与突破。另一方面,他们以地质勘查为平台,利用项目优势和技术优势,加强与苏州、咸阳非矿院及其他高校的紧密合作,不断提高矿产品研发和深加工能力,以生态理念开发非金属矿的“成套”利用技术,确保有限的矿产资源得到最大限度最合理的利用。另外,他们还积极对接矿山开发的环保配套技术和工艺,为建设绿色矿山提供服务。

该单位还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国外寻找有价值的矿点。据悉,该单位已走出国门,先后在印尼、缅甸、朝鲜、尼日利亚、赞比亚、刚果(金)、乍得等国开展了地质勘查和工勘施工等业务。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9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