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精美的砂石会唱歌,绿色的骨料能再生——看胡会长谱一曲“砂石骨料、装备、建筑固废未来发展”之歌

发布日期:2018-09-04   浏览次数:

精美的砂石会唱歌,绿色的骨料能再生——看胡会长谱一曲“砂石骨料、装备、建筑固废未来发展”之歌

 

多元融合、同心共创,这个9月,邂逅不一样的培训班,由中国砂石协会、北京建筑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三期全国砂石骨料行业技术与管理人员”培训班将于9月17—21日在北京举行。

自信息发布以来学员报名踊跃,没有报名的童鞋要抓紧时间啦!名额已所剩不多。砂石菌要给大家剧透,万众瞩目的授课专家和老师啦!ARE YOU READY??

专家简介



 

胡幼奕,武汉理工大学复合材料专业,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国家建材局玻璃钢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国家建材局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中国贸促会建材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等职,现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砂石协会会长,兼任中国国际商会常务理事、中国建材经济研究会副会长,科技部“863”项目评审专家,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评审专家,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科教委委员,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奖评委会评委,国资委高级职称评审专家等。

长期从事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科研和技术开发、建材工业技术信息、建筑材料、砂石骨料、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海绵城市建设等研究以及建材行业科技管理工作。曾主持科技部多项重大科技开发项目、新建和技改项目,国防重点武器用基体材料和增强材料等多项军工产品的研制和生产;从事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环境建材的研究,建材行业多项重大软科学课题的研究,建材行业科技、经济贸易的国际合作,促成了国外多家建材企业与中国企业合资、多家建材企业的技术和设备走向世界;从事砂石骨料行业的标准、规范、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工业化和绿色发展等研究,制定我国砂石骨料及其破碎装备以及尾矿、固体废物资源化再利用等发展规划、行业政策、国家标准等。撰写了多部专著,发表过数十篇论文和研究报告。

授课题目一:《砂石骨料、装备的历史、现状及科学发展和绿色发展》

摘要:砂石是建筑、道路、桥梁、水利、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用量最大、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材料,与人类的生存和发展息息相关。人类用来建设和改造世界,每年要消耗数百亿吨砂石骨料,是继水之后消耗最多的第二大自然资源。

自2010年中国国家政府部门发布《建设绿色矿山工作的指导意见》,2011年国务院发布《工业转型升级规划 2011—2015年》,砂石骨料行业开启了绿色发展和工业化的新征程。为了引领行业发展,中国砂石协会先后提出行业的发展方向。

2011年提出:善用资源、注重环保、安全生产和谐发展。

2012年提出: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

2013年提出:正确认识砂石和砂石工业;促进砂石骨料行业转型升级。2014年提出:开创砂石骨料工业新局面;建立砂石骨料企业新模式。

2015年提出:加快砂石骨料产业工业化进程;砂石骨料产业进入大矿时代。

2016年提出: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发展;构建砂石骨料工业新体系。

2017年提出:构建绿色砂石骨料工业体系;科学发展和绿色发展——砂石骨料4.0。

报告介绍了砂石骨料和装备的历史及现状,近年来我国砂石骨料行业在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新建的绿色环保现代化砂石骨料典型企业;美国、法国等国家和香港、台湾地区的砂石企业;高性能砂石骨料在国家重点工程中的应用案例;建筑固废、尾矿废石资源综合利用;废弃石矿生态环境修复等典型案例。

报告介绍了砂石骨料的科学发展,建立砂石骨料材料工程学,从材料科学角度对砂石骨料的物理属性、化学属性以及工艺属性等进行深入研究的重要性。

报告提出了砂石骨料行业和企业绿色发展的方向和具体路径。

随着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深入,报告结合建筑、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趋势,提出了未来砂石骨料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模式是:

砂石骨料1.0

建设绿色环保砂石骨料工厂

砂石骨料2.0

延伸砂石骨料产业链

砂石骨料3.0

建设绿色建材产业园

砂石骨料4.0

建设生态工业园区

以石矿开采为源头到PC建筑等混凝土部品部件制造为一体的工业园区,并在工业园区附加教育、休闲度假、生态农业、生态林业以及相关公共事业等社会功能的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最终实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合作发展、融合发展、共享发展、和谐发展。

授课题目二:《建筑固废再生利用的历史、现状和发展》

摘要:当前,垃圾处理、环境保护作为时尚与新潮的标志,实际上这是一个古老而悠久的话题。因为,人类生活于大自然当中,生存物资都直接或间接来源于大自然,人们或多或少地有尊敬自然、爱护自然的意识。“天人合一”是古代中国重要的环境理论之一。“天”,是自然环境;“人”,是人类社会。“天人合一”,就是人类要与自然环境和谐共处。为了处理最为紧迫的环境问题,同时节约资源,各国都在都在对建筑垃圾进行资源化再利用。

报告介绍了古代国内外垃圾处理的历史和近代环境的污染;近年来各国建筑垃圾的来源和数量;垃圾的填埋方式及建筑垃圾填埋场的环境修复案例;近年来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途径及再生产品应用;国内外建筑垃圾处置利用相关政策;通过发达国家建筑垃圾资源化的历程及其发展趋势,提出了建筑垃圾资源化的四个阶段;根据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的发展情况,提出了企业要面对和高度重视的问题。

都是技术管理培训班,我们不一样!你不能错过的精彩都在这里!还在等什么,快来加入我们吧!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9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