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中国砂石企业助力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03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企业助力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举行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中非领导人将围绕“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这一峰会主题,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话未来。近三十年来,矿业资源开发作为中非双方经济合作的三大支柱之一,在中非合作关系的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连续九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砂石骨料行业也为中非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砂石企业在非洲近年的发展过程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越来越丰富。

近日,投资1500万元,甘肃建投参股年产26万方碎石料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甘肃省安装建设集团参股的肯尼亚公司Nguluni采石场于顺利投产。该项目投资1500万人民币,项目采矿面积20英亩。项目建成后,拥有每小时200吨产量的石料破碎制砂生产线,年产碎石料26万m³。本项目的建成投产,能够促进当地资源的合理有效利用,推动周边经济发展。



 

随着肯尼亚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各种基础设施及工业、民用建筑等建设工程的大量增加,作为重要工程原材料的砂石料目前尚无有效替代品,其需要量将不断增大,该采石厂销售前景广阔。

2017年4月,徐工环保再生系列产品——机制砂石生产线首度发往非洲大地

2017年4月25日,7辆载满徐工设备的运输车开出徐工施维英公司大门,运输车队载的是徐工环保再生系列的MS150K机制砂石生产线。



 

据悉,本次发车的产品将用于非洲某大型公路项目,这是徐工环保再生系列产品第一次走进非洲大地。

2015年磊蒙机械获得广东省“一带一路”开拓创新奖



 

广州市磊蒙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创产品已覆盖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已成为中国碎石、制砂设备的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

2013年,贝宁总统视察山美砂石骨料生产线

2013年,贝宁总统博尼·亚伊到上海山美重型矿山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砂石骨料生产线视察访问。亚伊总统完整参观了整条生产线,并对生产线的专业水准大加赞赏,他表示此生产线不仅能带动当地行业的发展,更将有力的促进贝宁的经济发展。



 

中国砂石企业勇于开拓进取,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中非关系稳步前行不断夯实基础。

今年,恰逢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五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一带一路”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五年来,“一带一路”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中国连续九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中国连续九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近日,从召开的国新办吹风会上获悉:中非“十大合作计划”提出两年多来,经贸举措全面落实完毕,正在推动中非经贸关系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中国已连续九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2015年12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倡议实施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其中经贸举措在“十大合作计划”中占有相当权重,也是两年多来中国开展对非经贸工作的主线。

2017年中非贸易额达1700亿美元,同比增长14%。今年1—6月,中非贸易额达988亿美元,同比增长16%。中国近三年对非洲年均直接投资保持在30亿美元左右。

“十大合作计划”实施以来,中国企业在非洲已建成和在建的项目,将帮助非洲新增约3万公里的公路里程、8500万吨/年的港口吞吐能力、超过900万吨/日的清洁用水处理能力、近2万兆瓦的发电能力和3万多公里的输变电线路,为非洲国家创造近90万个就业岗位。中方在非洲实施了20多个区域职业教育中心和能力建设学院项目,截至2018年底将在非洲本地为非方培训超过20万名各类职业技术人才,在华培训超过4万名非方官员和技术人员。中国还为非洲国家在农业、减贫、公共卫生、贸易投资便利化等领域实施了数百个项目,派遣医疗队员1500人次,诊治患者约46万人次。

基础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命脉,砂石骨料是基础建设不可或缺的材料,中国砂石骨料企业在非洲投资发展的前景非常广阔,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被非洲国家越来越认同,中国砂石骨料企业走出去的信心和步伐将会更大,非洲砂石骨料的“淘金热”将很快来临。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9月0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