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对台出口砂石等8986万元——漳州市上半年对台主要贸易产品显著增长

发布日期:2018-08-14   浏览次数:

对台出口砂石等8986万元——漳州市上半年对台主要贸易产品显著增长

 

从福建省漳州海关获悉,漳州市上半年对台主要贸易产品显著增长。据统计,上半年,漳州市海关共监管ECFA项下进口台湾活鱼1444吨,同比增长1.3倍;监管对台出口砂石等货物价值8986万元,实现对台出口货物在港区的“零滞港”。

据了解,为做好对台贸易的服务工作,上半年,漳州市海关共安排加班80余人次,同漳州市台商协会、漳浦县台商协会、东山县台商联谊会等召开各类关企座谈会11次,搜集、解决企业问题23个;深入长春化工、福欣特殊钢、灿坤实业有限公司等近40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企业进出口疑难问题30个。

此外,漳州市海关还积极做好对台资企业的服务工作,如首次在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试点以企业为单元的加工贸易监管改革,允许企业内销加工贸易货物后,于每月15日前对上月发生的内销保税货物集中办理纳税手续,比原本“在当月月底前办理”的规定放宽了15日,便于企业安排生产计划、节约人力物力。

据了解,福建一直是台湾重要的砂石来源地,随着福建省开始加强砂石资源管理,对河砂和海砂开采限制,但是机制砂石矿山建设需要一定的时间,未来可能会对台湾市场砂石供应造成一定的影响。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8月1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