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500余万元投资,两个多月收入约3110万元——赣昌砂石机制砂项目全面运营投产

发布日期:2018-08-13   浏览次数:

500余万元投资,两个多月收入约3110万元——赣昌砂石机制砂项目全面运营投产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政公用集团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营工作分析会,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万义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建新作重要讲话。2018年1-6月,南昌市政公用集团总资产突破千亿大关,实现1021.17亿元,同比增长25.98%。其中,赣昌砂石机制砂项目全面运营投产,项目以仅500余万元的投资,运营两个多月时间实现了收入约3110万元。



 

详情如下:

1、资产规模破千亿目标

2018年1-6月,市政公用集团生产经营继续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其中总资产规模取得重大成果,突破千亿大关,实现1021.17亿元,同比增长25.98%,成功实现第一个千亿资产规模目标,意义重大!

2、机制砂项目全面运营投产

赣昌砂石机制砂项目全面运营投产,项目以仅500余万元的投资,运营两个多月时间实现了收入约3110万元,为公司在砂石衍生产品开发上打开了缺口,有效拓宽了砂石市场范围。目前整个机制砂生产线运营平稳,在产量和销量上均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机制砂全景图
 

3、长运、外建整体并入集团

上半年,市政公用集团旗下成员企业又添新丁。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的决定,江西长运集团、南昌外建公司整体并入集团,集团成为全市唯一一家拥有两家上市企业的国有企业。

4、首个装配式建筑项目开工

2018年,市政公用集团重点建设项目40个,至6月末,共29个项目开工,27个项目按计划推进,新开工项目4个,具体包括有市民中心、九龙湖第一医院、海昏侯博物馆和殷王村安置房项目。其中,殷王村安置房项目为省内首个装配式建筑项目。

5、跨庐山南大道引桥拆除

上半年,集团重大重点项目深入推进,前湖快速路和前湖立交项目已完成全部强电线路迁改施工;昌九快速路二期项目完成了跨庐山南大道引桥拆除;八一大道—阳明路段立面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外立面施工。

6、市政公用城二期破土动工

上半年,集团自主投资项目多点开花。其中,市政公用城二期项目作为集团房地产公司沙场点将、精兵布局的主要战场,项目成功攻下了“六月动工”这个桥头堡的里程碑节点。

7、斩获省外三块优质地块

上半年,房地产集团以“股权+债权”的投资模式一共取得了山东省齐河县、山东省济阳县、天津市滨海新区三块优质地块,成功进入了新的区域市场,保证了地产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

8、海外肯尼亚公司注册揭牌

经过为期一年的酝酿准备期,市政开发集团海外肯尼亚公司成功注册并揭牌,揭牌后肯尼亚公司正大力对接建设项目,目前已经签订了1000万美元的合同,通过积极接洽预计可中标5000万美元。

9、提标改造20家污水处理厂

上半年,水业集团陆续完成德兴、安义、永丰等20家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项目。下半年,将继续开工建设樟树、广昌等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工程,全年将累计投入26亿元,开工建设35家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项目。

10、全面承接永修县城公交线路

今年上半年,公交集团以乘客出行需求为导向,优化了湾里区、新建区、进贤县、朝阳新城和凤凰洲等公交线网,全面承接了永修县城公交线路,上半年共新辟15条,优化调整线路55条。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8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