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投资上亿元,浏阳烟花企业转型机制砂生产

发布日期:2018-08-06   浏览次数:

投资上亿元,浏阳烟花企业转型机制砂生产

 

8月1日,湖南省浏阳市荷花街道2018年重点项目——浏阳市马场建材有限公司正式投产。一块块尾矿料随输送带进入生产线,短短几分钟,在另一端口缓缓流出了细细的机制砂。现场,不见漫天扬尘,没有异常气味。

这个总投资上亿元的项目占地面积约300亩,位于南环村和牛石岭村之间,主营机制砂、预拌砂浆和沥青混凝土的生产。一期建成的干法楼式机制砂生产线,日生产能力可达2000吨,可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

浏阳市马场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强算了一笔账,每吨砂的价格约为140元,今年机制砂生产线的产值可达4000余万元,“二期11月投产后,明年的产值预计将超过2亿元。”

该项目的引进、投产是荷花街道引导花炮企业退出转型的一次成功探索。此前,这里是一家花炮厂的厂房。“厂房距319国道太近,发展空间受到限制,我就自愿签订了退出协议。”原花炮厂老板蒋金成表示,在街道办事处牵线下,他如今也成了新公司的股东之一。

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马场建材项目只是荷花街道正大力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贯彻落实“浏十条”政策,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荷花街道加强了招商引资力度,注重引优引强并不断优化服务,先后成功引进了双福包装、森灵农业、永盛机动车、欢乐世界等一批上规模的社会投资项目,且其中大部分已投产或动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8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