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首届“机制砂石骨料与高性能混凝土”大型主题学术沙龙活动代表到国检集团贵州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

首届“机制砂石骨料与高性能混凝土”大型主题学术沙龙活动代表到国检集团贵州公司考察调研

 

28日下午,参加首届“机制砂石骨料与高性能混凝土”大型主题学术沙龙活动的部分领导、专家和参会代表,参观了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贵州有限公司,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贵州省公司总经理张桂红、总顾问帅颂宪热情接待。



 

代表一行首先参观了高性能混凝土实验室,国检集团贵州省公司总顾问帅颂宪对实验室设计理念及工艺进行介绍。



 

帅总介绍了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贵州省公司的机制砂石产品,强调多级配才能把砂石密度做到最大、最好,产品有两种砂子、两种石子,母岩强度在100-150MPa之间。粗砂和细砂都是出自同一台机器。



 

由于砂子质量越差,堆积密度越小,配置混凝土需要的砂子就越多,砂子越多使得砂子的比表面积增大,那么配置混凝土需要的水泥和用水量就要增加,最终增加了混凝土的成本,因此,从这方面来讲——砂子质量越差,混凝土成本越高。

部分代表还亲自现场检查了高性能混凝土的工作性能,水泥浆体对机制砂石包裹性好,混凝土松软、流动性良好。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贵州有限公司是国检集团在贵州的唯一一家分支机构;公司可为社会提供各类建筑材料、墙体材料、装饰装修材料中有害物质检测、室内空气质量检测等近百个项目,400余个参数的检验服务。公司下辖具备完全知识产权的、贴近工程实际的高性能混凝土试验平台,可根据企业原材料情况、生产实际情况、工程具体要求为企业提供契合工程实际的测试数据,解决传统试验室的测试数据和设计与工程实际相偏离的问题;可为企业量身定制混凝土基准配合比,指导企业生产,实现提质降本增效;可为企业改造升级生产线,提高效率,满足环保要求提供指导,为推广高性能混凝土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公司是贵州省绿色建材标识评价机构,可为广大建材生产企业提供委托抽检、委托检验、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多形式、多渠道的检测认证服务。切实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及加强过程控制。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