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677米,中国新高度,"空中森林"新概念

发布日期:2018-07-25   浏览次数:

677米,中国新高度,"空中森林"新概念

 

近日,四川天府新区公布中海地产超高层项目意向方案,来自美国纽约的KPF(Kohn Pedersen Fox Associates),在4家投标的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

677米的高度超过目前已建成的上海中心大厦(632米),将成为中国第一高楼!



 

以前印象里,成都还是赵雷歌里的那个舒适的街巷,充满了巴蜀古风的建筑,现在的成都已经越来越“国际范儿”。

KPF设计团队深耕成都历史文化传统,将“山”的概念搬到了在成都天府新区。

山在这片土地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符号,更孕育了千百代在这里生活的人们。

在设计中,超过600米高的“高山之塔”,不仅体现了山峰的巍峨壮丽,还移植了山的连续性和包容性,以及其高效的纵向生态。



 

此外,设计融入中国传统山水画意境,以建筑形态重现成都“窗含西岭千秋雪”绝美意境;



 

“空中森林”的概念贯穿整栋塔楼,主塔的制高点设置了世界最高博物馆和可升降观光台。



 

将城市融入自然,在塔楼里打造森林景观,通过利用“立体公园”新模式,与周边社区共同塑造美丽宜居新形态,助力成都打造“公园城市”;



 

设计还融入成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理念,垂直公园的设计如飘带缠绕上升,寓意打造新的增长极;



 

在商业业态谋划上,融入“成都故事”,充分融合国际时尚魅力和天府文化特色,将成都人生活习性融入街区,打造富有地域特色和烟火气息的空间。



 

底层的商业裙房,如高山之下盘踞山脚的村落,构成了天府中心这幅山水画中的前景。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