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机制砂在贵州应用得到认可——机制砂高性能混凝土技术助力贵州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

机制砂在贵州应用得到认可——机制砂高性能混凝土技术助力贵州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7月12日,2017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长谌贻琴出席,副省长王世杰主持。



 

获得贵州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高速公路峡谷大跨径桥梁建设关键技术”项目,由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完成,通过结构体系构造及理论推导、施工技术研究、科学实验、足尺模型试验及工程应用,系统全面地开展了峡谷大跨径桥梁结构体系与构造、施工关键技术和机制砂高性能混凝土等方面的研究,在山区峡谷桥梁建设方面取得了系列突破与创新。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世界第一高桥毕都高速北盘江大桥、世界第一大跨径钢桁梁斜拉桥贵黔高速鸭池河大桥、世界第一高墩刚构桥毕威高速赫章大桥、世界首座空腹式连续刚构水盘高速北盘江大桥等峡谷大跨径桥梁的建设中,奠定了中国峡谷桥梁在世界的领先地位。

获奖项目大部分是应用研究与产业化项目,主要是围绕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关键、共性技术和重点、难点问题,组织科技攻关取得的成果。获奖项目突出反映了贵州省在大健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端装备制造、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资源勘查、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创新成就,具有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充分彰显了科技助推“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的积极作用。通过重点奖励那些与产业发展结合紧密、转化效果好、社会经济效益显著的科技成果,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推动贵州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贵州省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2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