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厦门:预拌混凝土用砂不合规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

厦门:预拌混凝土用砂不合规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

 

预拌混凝土用砂质量,关系到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17日,福建厦门市建设局网站发布修订预拌混凝土企业列入厦门市建筑市场黑名单情形的通知,若存在混凝土拌合物及混凝土用砂氯离子含量不符合要求的情形,预拌混凝土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

据悉,《厦门市建筑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已实施两年多,对规范建设各方主体质量安全行为、健全建筑市场信用体系的失信惩戒机制,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起到很大推动作用。此次修订预拌混凝土企业列入厦门市建筑市场“黑名单”情形,是为了贯彻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预拌混凝土用砂质量管理提出的新要求。

通过对比发现,此次修订增加了4个列入“黑名单”的情形,包括监督抽查抽测发现混凝土拌合物的氯离子含量不符合设计或规范要求的、监督抽查抽测发现砂氯离子含量超过相关规定限额等。若存在这些情形,企业最高将被列入“黑名单”达9个月。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2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