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中国砂石协会第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第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南昌召开

 

2018年7月6日,中国砂石协会第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在南昌召开。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单位及常务理事等单位相关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主持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砂石协会2018 年上半年工作总结。2018年上半年,砂石行业的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科学发展进程加快,中国砂石协会在广大会员和行业同仁的大力支持下,结合砂石行业当前发展情况,在引领行业转型发展,加快制定政策、标准规范,增进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加强与政府部门联系,开展行业培训和人才培养,行业调研和交流,加强协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多项工作。

在引领行业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方面,组织召开了第五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引领行业发展;开展“2018中国砂石行业绿色发展先锋人物”推荐活动,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举办“铁路工程高品质机制砂制造技术交流会”,促进行业科学发展;举办武穴市绿色矿山创建专题报告会,促进砂石企业的产业布局、绿色发展和科学发展;联合举办枣庄市绿色建材发展座谈会,强调绿色开发是中国砂石骨料未来发展方向之一;参加2018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业发展论坛,介绍了砂石骨料行业在矿业固废绿色发展中的作用、途径和案例;召开“第三届全国建筑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研讨会”,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加大资源利用效率,保护和改善环境,加快建筑固废的减量化、再利用、建筑固废循环再利用。

在编制行业标准方面,4月18日由中国砂石协会组织编制的《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标准报批稿由自然资源部公示后,于6月22日批准发布,将于2018年10月1日起实施。标准号为:DZ/T0316-2018。《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机制砂石生产企业检验室基本条件》《砂石骨料绿色生产与运输评价标准》三项团体标准送审稿于6月22-21日通过了中国建材联合会组织的专家评审,目前正在综合梳理专家意见,按标准的编制流程形成标准报批稿。三项标准已申请立项。《砂石骨料工业绿色工厂评价导则》通过中国建材联合会标准质量部申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标准;《绿色高品质砂石骨料矿山和生产线评价标准》和《海绵城市建设用再生骨料》申请建材行业标准。

在为政府提供服务方面,协助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构建砂石工业新体系,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对工信部《促进机制砂石转型发展指导意见》提供建议,就能耗指标、建筑固废综合利用、示范企业的培育以及砂石产业转型发展的模式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配合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建设砂石骨料绿色供应链,目前,北京市砂石骨料绿色供应链建设有了新突破,承德和唐山两地利用矿业固废生产的砂石骨料专列已经到达北京。

在对外交流合作方面,组团参加全球砂石骨料信息会议并考察企业;举办中国砂石及装备企业“走进东盟”对话会,为东盟各国引进中国砂石技术装备和发展模式提供了相关情况;组织会员单位参加中-巴尾矿处置与综合利用经验交流座谈,就尾矿库建设和管理、矿山修复、特别是尾矿制砂技术进行交流;接待法国使馆商务代表来访,就中国砂石行业情况进行交流,今后将加强双方的沟通和合作。

在行业人才培训方面,举办第二期全国砂石骨料行业技术与管理人员培训班,来自全国砂石行业和地方协会的8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为中国铁建物资公司进行砂石骨料业务专题培训,对中铁物资了解砂石骨料行业情况,尽快进入砂石骨料领域等,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华夏建龙矿业公司高层管理人员进行培训,为企业今后资源综合利用和市场开拓提供了专业技术支撑。

在与地方协会组织联系、行业考察调研和咨询服务方面,参加地方协会组织的活动;调研交流行业工作,掌握行业发展情况,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咨询服务行业方面,为行业和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提供了大量技术和市场信息。

在协会组织建设和文化建设方面,加强协会组织建设,上半年,协会发展会员近百家,拟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人员;优化秘书处人员结构,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行业文化建设,开展“绿水青山看砂石”主题征文活动。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调整、增补中国砂石协会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人选的提案;审议并通过了增补中国砂石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的提案;审议了中国砂石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砂石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制定《绿色高品质砂石骨料矿山和生产线评价标准》行业标准的提案;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制定《海绵城市建设用再生骨料》行业标准的提案;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砂石协会矿山生态修复分会的提案;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成立中国砂石协会泉州研发中心的提案;审议并通过了“2018 中国砂石行业绿色发展先锋人物”名单,审议并通过了“新开元”杯绿水青山看砂石主题有奖征文获奖名单。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 宋少民
 

宋教授介绍了2018年中国砂石协会组织编制的各项标准及其学术意义;介绍了中国砂石协会举办的全国砂石骨料大赛,对提升砂石行业骨料产品性能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并且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对促进砂石生产及装备企业都有很大的促进意义。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1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