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第五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演讲嘉宾(四)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第五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演讲嘉宾(四)

 

特邀嘉宾

主讲嘉宾

薛亚洲

嘉宾简介

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院,研究员。

主题报告

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遴选工作进展

演讲内容

先进技术遴选推广相关政策介绍,先进技术遴选工作进展,前几批先进技术回顾。评选的基本原则、评选的主要内容、评分标准及说明。

 

嘉宾简介

周永祥,九三学社社员,工学博士、研究员。现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高性能混凝土研究中心主任。全国混凝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458)委员、副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建材分会理事、秘书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质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目前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 余篇,已获得国家专利10项。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等。主编《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在编)、《混凝土用复合掺合料》国家、行业标准近20项。主持或作为骨干参与国家 “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海砂在建设工程中的应用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高强高性能混凝土应用技术研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固体废弃物本地化再生建材利用成套技术研究”,“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域性天然原料制备建筑材料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重大科研项目。

主持“天津Z4线轨道交通混凝土结构耐久性与防水研究”、“国内首个全混凝土风电塔筒混凝土配制与施工技术研究”、“非洲蒙-内铁路骨料吸水率对混凝土性能的影响及改善控制技术研究”、“非洲地区火成岩机制砂生产控制技术和应用技术研究”等重大技术咨询项目10余项。

主题报告

非洲肯尼亚骨料在铁路混凝土中的应用技术研究

演讲内容

介绍非洲高吸水率天然骨料的特点及其改进应用技术,介绍非洲火成岩机制砂的特点及其在铁路预制轨枕中的应用技术。


嘉宾简介
Campbell Johnston先生来自于澳大利亚西部珀斯,在美卓骨料部门具有20多年不同类型的工作经验,目前是美卓骨料加工系统销售部亚太地区总监,他负责中国,亚太地区,澳大利亚的骨料加工的系统项目。在他20多年的工作履历中,先后在中国香港,美国、法国生活和工作过,对于采石场骨料加工工艺和技术,具有丰富的实际经验,专业知识和先进的采石场设计理念。Campbell Johnston先生是国际采石研究会会员(IOQ)和国际工程师协会会员。

主题报告

岩石物料的特性试验及骨料生产的工艺流程

Rock Test and Process

演讲内容

多维度的岩石测试实验;岩石可碎性和磨蚀性指标的说明及其适用性介绍;各试验类型的相关性;岩石冲击试验对工艺流程设计的影响;因矿石种类变化而导致骨料生产工艺流程设计多样化的简介。


嘉宾简介

朱东敏,贵州成智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省核心专家。

主题报告

机制骨料破碎加工及对预拌混凝土性能的影响----绿色砂石骨料和绿色混凝土

演讲内容

中国贵州拥有六十多年机制砂石的研究,生产、应用的历史。特别是近二十多年来,西部大开发,西电东输等世界级国家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推动了高性能混凝土用机制砂石的应用研究,生产工艺研究,装备技术的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在世界建筑史上都是独有的,充分体现了中国人的智慧和技术。

贵州成智重工开机有限公司朱东敏董事长从机制砂石的评价,应用、生产、技术、装备等多放面提出了许多独特的观点。特别是创新性地提出了机制砂石的三大属性,“物理属性、化学属性、工艺属性”及“什么是绿色混凝土?什么绿色砂石骨料?如何生产绿色砂石骨料?”。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