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南京江宁5家石料厂被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督办责令整改搬迁

发布日期:2018-07-04   浏览次数:

南京江宁5家石料厂被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督办责令整改搬迁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反映江宁区宇俊建材厂和狮子山中间地域数家石料加工厂噪声和粉尘污染严重扰民。

江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调查。经查实,被举报的石料加工厂分别为南京建怡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市江宁区恩惠建材加工厂、南京市江宁区祖和炼灰场、南京俊奥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以及南京蓝添二灰拌合厂。

这5家企业均位于江宁区麒麟街道麒麟门社区王后村,主要从事石料加工,且都未办理相关环评手续。此外,涉事企业还处于麒麟科创园东片区项目的拆迁范围内。该项目于去年年底启动拆迁程序,今年5月已完成对相关企业的丈量,进入初步评估阶段。



 

江宁区麒麟街道办事处、当地城管办、环保所、街道“263”办工作人员赴现场调查,发现南京蓝添二灰拌合厂仍在生产,现场存在噪音及粉尘污染。其他4家企业虽处于停产状态,但加工设备和工程机械仍在,厂区内环境脏乱差,石料未覆盖,周边道路破损严重。

麒麟街道立即组织人员拆除5家企业的生产设备,并拖离现场。针对南京蓝添二灰拌合厂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私自生产的违法行为,江宁区环保局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对其罚款20万元。

同时要求企业立即以防尘网覆盖堆存石料,整治厂区脏乱差环境,修复厂区周边破损的道路,覆盖道路两侧的裸土,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防止环境问题死灰复燃。

截至目前,5家企业的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所有设备及工程机械已撤离现场,剩余石料也悉数覆盖,厂区内环境完成整治,周边破损道路维修总体完工。

针对此前监管不力的问责程序也同时启动。江宁区纪委给予麒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贾吉勇诫勉谈话处理,给予麒麟门社区书记王煕根、麒麟街道环保所所长姚忠党内警告处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