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绿色矿业发展论坛在浙江湖州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绿色矿业发展论坛在浙江湖州隆重召开

 

6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业发展论坛在浙江湖州召开。自然资源部国土生态修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熊自力出席并讲话,国务院参事张洪涛、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




自然资源部国土生态修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熊自力


浙江省湖州市副市长施根宝


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林天宁
 

本届论坛以“为经济发展助力·为绿水青山增彩”为主题,这一主题旨在体现矿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产业特色。论坛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鲜明的特色,展示了我国矿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成就、矿业重塑形象的路径和新时代矿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国务院参事张洪涛


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彭齐鸣


中央党校教授李宏伟


浙江省湖州市矿山企业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湖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龚西征


江苏省徐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王孝强
 

政府主管部门、有关专家、企业代表分别围绕绿色矿业发展技术与模式创新、废弃矿山治理、绿色勘察、矿山可持续利用等内容,交流绿色矿业发展经验,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湖州是浙江省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在全国率先提出建设绿色矿山,发布了全国首个绿色矿山建设地方标准,建成绿色矿山47家,建成率96%,其中国家级绿色矿山8家。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7月0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