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冒大雨拆除砂石码头,湖南副省长要求30日内必须拆除澧水滟州大坝上游的砂石码头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

冒大雨拆除砂石码头,湖南副省长要求30日内必须拆除澧水滟州大坝上游的砂石码头

 

5月23日,澧县荣家河砂石码头拆除现场下起了大雨,但拆除现场并没有停止作业。专业电工在对码头实行断电处理后,施工人员冒雨拆除筛砂设备和房屋。在现场看到,该砂石码头生产设备已拆除清运完毕,在房屋设备拆除后,该县河长办工作人员又组织机械封堵了通往砂石码头的运输坡道。完成砂石码头清场后,在澧水河畔经营20年之久的荣家河砂石码头正式宣告永久关停,因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澧水“顽疾”终被治愈,两岸重迎碧水蓝天。

5月3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副总河长、澧水河长陈文浩一行巡查澧水澧县段。“农村生活垃圾如何处理?生活污水如何集中?目前保护区内环保工作面临的最大难题是什么?”巡河中陈文浩向当地河长们提出一连串问题。在巡河结束后,针对河流存在的“顽疾”,现场“开方”,交办该县河长,“30日内必须拆除澧水滟州大坝上游的砂石码头,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该县迅速动员部署,5月8日召开了县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专题调度,成立了以副县长罗先春同志为组长,县环保局、水利局、环卫处、海事处、澧阳大垸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专项拆除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严格按照责任划分对滟州上游砂石码头进行仔细排查,有序开展拆除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必须在2018年5月25日前完成所有任务,由县河长办负责现场协调、督导、验收。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5月2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