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为世界砂石骨料行业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全球砂石骨料会议传出中国好声音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为世界砂石骨料行业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全球砂石骨料会议传出中国好声音

 

近日,全球砂石骨料会议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中国代表团一行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就中国砂石骨料行业的绿色发展模式发表演讲后,赢得了世界各地砂石协会代表的一致赞许和高度认可。

胡幼奕会长介绍,为了保护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中国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淘汰关闭了一大批落后的砂石骨料企业。目前,中国有砂石骨料企业1.7万家,已建成了300多家集矿山开采、加工、储运高度集成化、自动化、规模化的现代化砂石骨料矿山,一些企业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随着机制砂用量的增加,中国的破碎筛分设备得到了长远发展,现在中国规模以上的砂石骨料装备企业达3000多家,已能制造出规格品种齐全的系列产品,很多装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可以提供全系统的解决方案。

胡幼奕会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砂石骨料工业的绿色发展,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中国自然资源部制定的包括砂石骨料在内的九大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将于近期发布实施,今后新建和已建的所有砂石骨料矿山将和煤炭、冶金、有色等行业的矿山一样必须严格按此规范要求建设。中国砂石骨料企业普遍注重保护环境,安装使用了收尘和降噪装置,对废水进行回收处理并循环使用,用皮带管廊输送和料仓存储物料,对副产品——石粉进行综合利用,实现了生产、运输绿色化。同时,砂石骨料行业在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方面的研究开发工作有很大进展,多数企业已实现了生产、设备、安全、环境的在线监测。目前,中国砂石骨料行业已进入了集绿色开采、加工、运输,砂浆和混凝土搅拌站、固废综合利用、制砖、PC构件等新型建材,矿山修复+综合体模式、一二三融合发展为一体的4.0时代。

胡幼奕会长表示,中国将推进砂石骨料产品备案制度,鼓励和引导企业选择绿色技术和绿色产品,打通传统产业与绿色技术之间的通道,引导绿色生产、绿色消费。建立砂石骨料工业绿色发展评价体系,开展节能与绿色砂石生产的产品标识及绿色生产与绿色产品认证工作,引导工业和企业从追求规模、速度向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转变。对产品的环境性能及生产过程实施环境标志认证,鼓励优先采购经过生态设计或通过环境标志认证的产品。

























 

此次会议,中国代表团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报道。

国外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国内媒体报道:



 

本次会议由西班牙联合会和欧洲砂石协会主办,来自中国砂石协会和美国砂石骨料协会、英国砂石协会、加拿大砂石协会、南非砂石协会、西班牙砂石协会等七大洲砂石协会代表约50人共同交流学习砂石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等热点问题。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5月2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