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100%循环再生利用,雄安新区约13000吨建筑垃圾现场变建材,拆除时间由10天压缩至10小时——雄安绿色环保第一拆

发布日期:2018-05-09   浏览次数:

100%循环再生利用,雄安新区约13000吨建筑垃圾现场变建材,拆除时间由10天压缩至10小时——雄安绿色环保第一拆

 

5月8日上午10时,雄安新区容城县对位于容和塔东北侧的容和精品酒店进行正式拆除。这次拆除运用绿色高科技拆除技术,整体拆除时间大约需要10个小时,拆除后产生的约13000吨建筑垃圾将100%循环再生利用。



 

“雄安新区容城县绿色环保拆除仪式现在开始。”5月8日上午10时,雄安新区容城县对位于容和塔东北侧的容和精品酒店进行正式拆除。这次拆除运用绿色高科技拆除技术,整体拆除时间大约需要10个小时,拆除后产生的约13000吨建筑垃圾将100%循环再生利用。

根据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需要,容城县委、县政府经过研究,并报请雄安新区党工委,决定对该栋建筑实施整体拆除。

早上七点,拆除工作所需设备已科学设置在所需位置。这次绿色拆除工程完全舍弃以往使用的工程爆破、炮头机拆除、挖掘机拆除等手段。取而代之的是液压剪、金刚锯、水压刀、破拆机器人、移动破碎机等高科技手段,实现无噪音、无灰尘绿色拆除。



 

“通常,拆除容和精品酒店这样8000平方米的混凝土框架建筑需要10天时间,采用绿色高科技拆除技术后只需10小时即可拆除至零地坪。”拆除工程的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拆除工作施工方采用国际领先的绿色高科技拆除技术,拆除后的约13000吨建筑垃圾经过建筑垃圾分炼机的处理,在拆除现场变为建筑材料,运往施工工地。



 

在现场看到,工人们对现场拆除产生的建筑废料进行现场加工,产出再生混凝土、再生砌块、再生砂浆、再生路基及砖块等绿色建材,确保拆除工程的安全、绿色、环保、高效、可循环。

工作人员预计,容和精品酒店将于8日晚间拆除完毕,5月9日至11日,工作人员还将对建筑垃圾清场,并将其运送到指定场地进行破碎、分拣。这次拆除,是雄安新区首次使用绿色拆除技术拆除被拆迁建筑,此次项目的实施也意味着雄安打响“绿色拆迁之战”。

施工单位负责人称,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能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严格贯彻落实雄安新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树立绿色环保拆除的雄安样板。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5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