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大家想知道砂石骨料在核电站、水电站中的应用情况?请看本文!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大家想知道砂石骨料在核电站、水电站中的应用情况?请看本文!

 

今天是第二期全国砂石骨料行业技术与管理人员培训班开课的第三天,随着课程的深入,学员们迎来了中水电、中广核的两位重量级专家。一起和砂石菌开课今天的课程讲解内容吧!


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 王忠禄
 

王忠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总工、项目经理、分局长、局副总工程师、副总经理,现任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长期从事土木建筑技术及管理工作,在机制砂制造行业二十二年,有砂石专业国家发明专利两项,独创半干式制砂工艺,评定为国家级工法,在水电、核电建设中广泛应用,在《水电工程混凝土骨料》一书中任副主编。砂石骨料论文在核心期刊发表。

4月25日上午,中国水电九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忠禄讲授了题为《高品质机制砂石骨料的制造与应用技术》的课程。

他讲到:机制砂石在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水电工程中率先使用,用了近40年时间探索实践制砂工艺的干式、湿式制造,属于粗放式生产阶段,在2000年时升级为半干式的绿色制造阶段,产品质量等同于优质天然砂石骨料,2009年引入智能控制技术后机制砂石骨料优于天然砂石骨料,高性能混凝土建设领域不支持使用天然砂石,结合水电、核电应用案例讲解了高品质砂石骨料的制造与应用技术。

课程结束后,与多位学员进行了针对性互动,现场解决了学员们困惑的诸多技术和经验问题。






学员们积极提问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管理中心资深专家、混凝土专业技术负责人 王辉诚
 

王辉诚,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全国水泥标准化委员会技术委员,全国混凝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通讯委员,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管理中心资深专家、混凝土专业技术负责人。从1987年起,先后参与大亚湾、岭澳一期、岭澳二期核电站混凝土生产及质量控制管理工作。现主要负责中国广核集团核电项目的混凝土质量控制及混凝土专业重大技术攻关,在核电混凝土质量控制、自密实混凝土、大体积混凝土、防辐射混凝土、中低放射性废物固化、混凝土骨料料源勘察等方面有较深造诣。主持并参与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核电自密实混凝土制备与应用关键技术”专题,荣获2015年度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参与“CPR1000核电工程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技术”课题,荣获2012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成果奖二等奖;参与“核电厂先进水泥固化系统工艺及配方的研制与应用”课题,荣获2011年度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科技技术奖二等奖。主编多项能源局行业标准。

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管理中心资深专家、混凝土专业技术负责人王辉诚讲授了题为《核电工程用高品质机制砂石的要求及应用》的课程。

他主要就核电工程结构特点、混凝土技术要求、核电工程及混凝土对机制砂石的要求、核电对机制砂石性能及质保体系方面的要求、核电工程砂石骨料料源勘察、砂石厂筹建、如何做好核电工程机制砂石生产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详实的讲解。

并指出:核电产业处于蓬勃发展的机遇期,希望众多砂石协会同行能够进入核电行业,分享核电建设红利,共享核电发展机遇。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4月2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