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科学家将沙子放大300倍后,发现了另一个“世界”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科学家将沙子放大300倍后,发现了另一个“世界”

 

小时候每当我们仰望星空,都会想星星如此的多,会不会在另一端也有一个和我们一样的外星文明也在思考同一个问题。宇宙中的星辰,犹如地球上的沙子,多到数不清。



 

美国的一位科学家将沙子放大到300倍来观察,发现了沙子其实并不简单,内部的世界宛如另一个宇宙,这也就是一沙一世界。



 

放大后的沙子,散发着宝石的光芒,其中有很多动物的骨骼和残渣,或者是珊瑚碎片等等,而它们大多都是经过了数千年,数万年的风吹雨打。



 

科学家还发现沙子都是不同的,海边的沙子大多都是由珊瑚碎片和动物的骨骼残渣而形成的,淡水湖的沙子更像水晶一样,而火山边的沙子是由火山灰和很多碎石组成,在南极中发现了一些细小的沙子,它们竟然是来之宇宙,内部含有一些外来的陨石。



 

当我们看完沙子后,再把目光放在宇宙中,就会发现,宇宙中的行星多不胜数,每个行星都带有自己的特点,而地球也只是宇宙中的一粒沙子而已,不过这粒沙子它非常的耀眼,因为不断的演化融合,它诞生了许多生命,或许在宇宙中拥有生命的星球很多,而我们不过只是其中之一罢了!人类的存在,并不是独一无二的,等到未来我们科技发达的那天,或许就会发现宇宙真正的一面。

地球就如同宇宙中的一个沙子,而我们就如同沙子中的微型细胞,这就是所谓的一沙一世界。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4月2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