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福建省砂石协会召开三届十次常务理事会议暨专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

福建省砂石协会召开三届十次常务理事会议暨专家座谈会

 

福建省砂石协会第三届第十次常务理事会议暨行业专家座谈会于3月8日在福州召开。



 

福建省砂石协会刘秋明会长主持常务理事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福建省砂石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意见,审议通过了协会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对福建省砂石协会2017年在助力机制砂产业发展,推动该省构筑绿色砂石骨料工业体系;借助中国砂石协会平台,丰富福建省砂石协会活动的内涵与外延;开展对外联系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协助砂石对台出口,探寻全国砂石市场;坚持服务宗旨,努力为行业为企业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

2018年福建省砂石协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绿色与创新发展理念,发挥好行业协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促进和谐的作用,助力构筑福建省绿色砂石骨料工业体系。在助推福建省砂石骨料行业绿色与创新发展上,积极协助推进福建省机制砂石生产企业名录登记和公布工作,助力机制砂石产品质量提升和环保、安全设施健全;进一步加强机制砂石生产示范基地建设,提升绿色水平,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协助推动利用尾矿废石、建筑垃圾等固体废物替代自然资源生产机制砂石,推荐、培育福建省砂石行业利用固体废料的示范企业;组织召开福建省首届砂石行业绿色与创新发展峰会,拟邀请福建省内外专家、教授、企业家作主题报告,扩大省外企业参会;宣传福建省分批分区域禁止预拌砼企业使用河砂生产预拌混凝土的规定,协助打击盗采河砂、海砂的违法行为,协助查处净化不达标的海砂充斥建筑市场。在协助福建省砂石对台出口和拓展机制砂石市场上,继续支持机制砂和碎石对台出口,鼓励增加机制细砂产量满足台湾方面需求;通过逐步禁止使用河砂和严禁使用净化不达标海砂,淘汰质量和环保、安全不达标的小而散的机制砂生产企业,为优质机制砂生产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和广阔的销售市场;引领砂石企业围绕“一带一路”走出去发展,引导研发不同品质、不同材质、不同级配,适合不同用途的砂石产品,提高砂石产品的技术含量和经济附加值。在加强福建省砂石协会自身建设上,加快组建协会专家委员会,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努力提升协会工作职能与服务水平;如期完成福建省砂石协会换届工作,进一步增强福建省砂石协会秘书处的工作实力;积极扩大福建省砂石协会会员单位覆盖面,支持、指导地市组建砂石协会;继续开展福建省砂石协会对外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与上下游行业组织的联系,积极延伸砂石行业企业的产业。

会议拟定2018年9月召开福建省砂石协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第四届第一次理事会议,同期召开福建省首届砂石行业绿色与创新发展峰会;6月召开专题筹备会议,决定相关事项。

福建省砂石协会陈永祯秘书长主持专家座谈会,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建材检测研究所、省建筑材料工业科学研究所、福州大学、厦门集美大学等11位专家、教授应邀参加座谈会。陈永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协会组织与工作概况。座谈会听取了常务理事对有关情况的反映与建议,与会专家对相关问题及加强协会组织建设、专项工作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3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