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中国砂石协会七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徐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24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七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徐州召开

  

2017年12月8日,中国砂石协会七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徐州召开。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和理事等单位相关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缑海荣主持会议。


 

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介绍协会2017年的工作情况。2017年砂石协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结合砂石行业当前发展情况,在广大会员和行业同仁的大力支持下,在引领行业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加快制定政策、标准规范,增进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加强与政府部门联系,反映行业和企业诉求,开展行业培训和人才培养,以及行业调查研究等方面做了相关工作。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介绍2018年协会工作计划。胡会长指出,协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紧密结合行业特点,围绕加快我国砂石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砂石骨料行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科学发展开展工作。引领行业的科学发展,举办第五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大会,推广以石矿资源开采为源头,建设生态工业园区,形成第一、二、三产业相结合的具有区域特色的生态工业园区模式;推广机制砂石生产、商品混凝土、混凝土构件、PC建筑构件等全产业链模式。推动砂石行业示范企业和基地建设,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开展先进企业、先进个人表彰活动,引领行业发展。加强与政府部门、企业的联系推动环京地区绿色砂石骨料生产基地建设,在保障首都基础设施建设用砂石骨料的基础上,为全国砂石行业树立世界一流水平的绿色砂石骨料生产基地示范。加强砂石骨料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发布《砂石骨料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砂石骨料绿色生产与运输规程》《机制砂石生产企业检验室基本条件》四项标准。在交流与合作方面,举办第五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大会,推进我国砂石骨料和装备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打造全球砂石骨料工业命运共同体。加强与国外企业的联系和交流,寻求技术、商务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联系国外行业组织,带团到中国进行行业交流和企业考察,推进技术、商业、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举办砂石骨料行业技术与管理人员培训班,在总结前二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举办第三届全国砂石骨料大赛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提案;增补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提案;成立中国砂石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再生骨料分会更名提案。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2017年度砂石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A级以上企业名单,砂石骨料行业“创新企业”“优秀企业”“先进管理单位”“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优秀企业家”“优秀青年企业家”“优秀工作者”和“突出贡献奖”表彰名单。

最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送审稿)、《高性能混凝土用骨料》(征求意见稿)、《砂石骨料绿色生产与运输规程》(征求意见稿)和《机制砂石生产企业检验室基本条件》标准(征求意见稿)。通报了第六届“中砂伟业杯”全国砂石行业书画摄影大赛获奖名单以及再生骨料分会相关事宜。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12月2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