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震惊世界,要变天!中央透露大突破,可用3900年,西方国家心如刀绞

发布日期:2017-10-17   浏览次数:

震惊世界,要变天!中央透露大突破,可用3900年,西方国家心如刀绞

  

扬眉吐气、创造历史,

中国又一次突破技术“无人区”。

一项全新的资源诞生了,

比煤炭、石油高效几十倍!!!

北京时间2017年9月6日,中国国土资源部地质调查局,在我国青海正式宣布:日前我国科学家,在青海共和盆地3705米深处,钻获236℃的高温干热岩体。

这是我国首次钻获温度最高的干热岩体,实现了我国干热岩勘查的重大突破。

消息一经传出,在国际上引起了强烈的讨论。

西方国家做梦都想要实现的新能源,竟然率先被中国突破了,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干热岩”到底是什么东西?

干热岩能源,是国际社会公认的高效低碳清洁能源,埋藏于地下3到10千米,是没有水或蒸汽的、致密不渗透的高温岩体。



 

这种新兴地热能源,温度在150℃以上,可广泛用于发电、供暖、强化石油开采等等。

“干热岩”绝对是新能源领域中的当家人!

干热岩引导下的“地热能”是新能源领域性价比最高的。

传统水热型的地热,如果过量开采会出现水位下降,或者资源枯竭的情况,而干热岩资源稳定、均匀,来自于地球内部的供热,无处不在,是极富潜力的潜在资源。

根据初步测算,地壳中3到10千米深处干热岩所蕴含的能量极其可观,相当于全球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所蕴藏能量的数十倍。

这意味着:谁能开采运用这款新型能源,谁就基本掌控着未来全球的能源命脉!

它吸引着全球国家的注意力,全球所有发达国家耗费巨大资金,都在秘密研究干热岩技术。

新能源干热岩的出现,也将打破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多年以来的市场垄断地位。

一旦干热岩开采技术,大规模量产到能源市场上,将直接影响到世界能源的命脉。

中国作为第一个率先攻克这一技术难关的国家,在未来全球新能源领域无疑将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实际上,我们干热岩储存量十分丰富。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的干热岩资源量与美国的约在同一数量级。

经过初步评价,全国陆域干热岩资源量为856万亿吨标准煤,根据国际标准,以其2%作为可采资源,全国陆域干热岩可采资源量达17万亿吨标准煤。

17万亿吨标准煤是什么概念?

去年一年,中国的能源消耗总量折合下来,仅仅为43.6亿吨标准煤!

按照2016年的消耗标准,17万亿吨标准煤可以用3900年!

这个世界难题,被我们中国人解决了!

未来大国与大国之间的竞争,是科技之争,也是能源之争!

今天,中国这一技术的突破,不仅击痛了所有的对手,更震惊了世界,西方各国纷纷在头条位置,予以广泛的报道,甚至24小时的不间断播报!

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这一次中国再一次站在了世界技术的顶峰。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10月1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