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建筑垃圾环保新高度,北京大兴建筑垃圾综合处理厂震撼来袭

发布日期:2017-09-13   浏览次数:

建筑垃圾环保新高度,北京大兴建筑垃圾综合处理厂震撼来袭

 

北京市政路桥集团大兴建筑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是北京市首个正式规划建成的建筑垃圾综合处置厂,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营。该项目包括1条南方路机环保固定式建筑垃圾综合处理线,2套混凝土搅拌站和1套稳定土厂拌设备,设计年处理100万吨建筑垃圾,并具备年60万方再生混凝土和70万吨再生无机混合料的生产能力。

厂区主要由预分拣车间、破碎筛分车间、辅助车间、配料仓、再生成品料仓、天然料仓、无机料搅拌站、混凝土搅拌站、综合办公楼、试验调度中心以及锅炉房等组成。



 

南方路机建筑垃圾综合处理线集破碎、磁选、筛分、轻质物分离以及人工捡拾于一体。对建筑混合垃圾中的轻质物、黑色金属、其他杂物(有色金属、电缆等)进行分拣剔除,对混凝土块、废砖块、石头等进行破碎筛分处理,从而实现资源化再利用。

北京市政路桥集团大兴建筑垃圾综合处理厂,整个生产流程都在封闭式厂房内完成,原料预分选车间配置风雾炮抑尘系统,铲车上料区、渣土仓、配料仓及相应皮带转接处配置喷雾降尘系统,生产线配置局部集中负压除尘系统,粉尘集中排放浓度低于10毫克/立方,厂界噪声白天低于55分贝,夜间低于45分贝,污水零排放,实现了建筑垃圾处理全过程环保无死角,达到了行业环保新高度。



 

北京市政路桥集团大兴建筑垃圾综合处理厂项目被评为北京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示范基地,对于我国建筑垃圾资源化和北京环保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及调研组一行在实地调研后,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建设成果,要求“将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逐步培育成为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和广阔市场前景的绿色环保产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9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