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创二代”的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7-09-06   浏览次数:

创二代”的中国梦
 



 

广州华宝矿山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宝矿机”)是华南地区首屈一指的矿山设备生产商,1988年以安装骨料生产线起家,2003年正式生产第一台振动筛,从此异军突起,成为筛分设备行业的领头羊,并且将产品线逐渐覆盖到整个破碎设备,在2013年成功生产出第一台高性能液压多缸圆锥破碎机,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2017年在制砂和污水处理等方面取得突破,实现了自动调整絮凝剂浓度,最大程度节省了污水处理的成本。


 

那么,华宝矿机是如何在14年内取得飞跃,保持高速发展的呢?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带着疑问来到华宝矿机清远生产基地,对华宝总经理冯炜先生进行了专访。

冯总陪我们参观工厂,边走边聊,他说华宝矿机要想走得更远,必须做好以下四点:稳住底盘、适时扩张、全面内控、不断创新。那些一夜之间倒闭或一夜之间崛起的企业远远称不上卓越,卓越的企业是不会有命悬一线和石破天惊的,有的只是平静、坚毅,坚持,专注和持续改善。
 


 

安装劳务转型设备生产

华宝矿机的前身是华宝安装公司,专业安装建筑骨料生产线。由于华宝安装公司的专业、务实,生意越来越大,华宝安装公司把安装业务做到了全国各地,发现矿山普遍重视破碎,不重视筛分,觉得只要经过破碎后的骨料就是成品。却没有意识到骨料经过破碎后没有及时的筛选出来不仅会造成成本的增加,还会因成品的重复破碎所导致产量降低。进口振动筛非常昂贵,国内振动筛的参差不齐,使得即使一部分的客户意识到了筛分的重要性,但由于市场的不完善,客户也只能无奈的接受市场现有的振动筛。同时设备生产厂家为了占领市场,盲目的压缩设备生产成本,使得产品的振幅和承载都达不到要求,振幅的降低,首先导致的就是台时成品产能的下降;其次是故障的增加,每一次的故障都代表着有效生产时间的减少,这两点对于矿场来说都是严重的伤害。

面对越发恶劣的市场环境,务实的华宝安装公司,以多年的从业经验,于2003年研发生产出了第一台振动筛,靠着从业十多年来积累的良好信誉、振动筛卓越的筛分效率以及稳定的性能,一经投入市场,便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逐渐成就了“中国筛王”的美誉。
 


 

新官上任三把火

产品销量不断的增长,设备方面投入的加大,“华宝矿机”应运而生,“创二代”冯炜先生大学毕业之后,开始执掌家族产业,担任华宝矿机总经理,年轻有为的冯总,新官上任三把火,为华宝矿机注入了澎湃的动力。

第一把火在技术方面,推出了第一款以机油润滑代替黄油润滑的振动筛,不需要每天加注黄油的振动筛,不仅仅减少了工人的劳动量,增加了有效生产时间,更提高了振动筛的稳定性,这一改革让华宝振动筛在众品牌中鹤立鸡群,接下来的几次更新换代,更是让华宝在筛分领域独领风骚。

第二把火在扩展产品线,完善破碎设备,提供整套高性能骨料生产的设备,另外特别加大对前瞻性产品的研发投入,2013年,与台湾方面合作,成功生产出圆锥机中的王者——高性能液压多缸圆锥机;2017年,洗砂、污水处理技术在中国最大的骨料生产企业泰盛石场得到验证,每小时机制砂产能达到1800吨,污水处理量达3600吨。

第三把火是积极寻找合适的场地,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早期600平米的小厂房和老加工设备已经掣肘了华宝的发展,冯总坚信,要有自己的土地,扎下根,才能安心将企业做大做强。几经寻觅,终于相中了广州的后花园——清远高新区嘉福工业区,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仅29公里,离准亚洲交通枢纽广州北站仅27公里,依托广州花都的优良配套,投入近三亿元,建设了6万平米的现代化亮丽厂房,配套办公楼和宿舍,食堂、实验室、篮球场和足球场等一应俱全,购置了十余台套高精度大型数控加工设备,可以加工更高要求的矿山设备零件。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华宝矿机凭借先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在激烈的矿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也将秉承“精工细作,传承卓越”的理念继续笃步前行。华宝矿机不断健全产品系列,预计今年年底推出履带式移动破碎站,明年将推出HP6以扩大在大型矿场的市场份额,在2022年前,实现旋回破碎机的量产化。在客户服务方面,在扩大服务团队的同时,华宝矿机将继续强化对员工及经销商的技术培训,以帮助整个业务团队继续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在全国有34个售后服务点,在未来的两年年内,计划拓展到40家以上服务点,能及时的为客户提供售前、售中及售后服务。
 


 

砂石菌有话说

目前矿山设备依然还在“中国制造”的阶段,如何在中国制造的基础上培育和发展中国创造,关键在于增加研发投入,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工程化平台,吸引技术、人才、资源等各种生产要素。只有不断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系统集成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增加企业自主品牌和核心技术,这样的中国矿山品牌,才能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9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