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张德江委员长视察郑州鼎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装备运行现场

发布日期:2017-08-21   浏览次数:

张德江委员长视察郑州鼎盛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装备运行现场

 

8月14日—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湖南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护法实施情况。



 

8月15日,张德江委员长视察了湖南建工集团环保公司位于长沙市开福区鸭子铺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剑飞等陪同参加。



 

在听取湖南建工集团推动湖南省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进展情况,现场观摩设备工艺及处置效果后,张德江委员长表示,建筑垃圾的处置是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决贯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提高循环综合利用水平,最大限度的减少固体废物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造成的危害。他指示,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领导、政策协同和监管职能,要和企业一起形成依法防治污染合力,共同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大力倡导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全面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发展,坚持绿色发展,符合国家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核心战略思想。建筑垃圾资源化在改善环境的同时,真正实现了一个建材行业的循环式发展,后期建筑垃圾产业化开拓空间较大。尤其是,行业的发展势必会带动劳动力的需求,建筑垃圾资源化企业的投建,也将会促进劳动力转移,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现场采用的建筑垃圾处理成套设备均由郑州鼎盛公司研发提供,主要包括无扬尘油、电两用履带式移动破碎站、轻物质联合分离车等建筑垃圾处置成套先进装备,适合湖南省内、市实际要求,在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同时,有效解决了建筑垃圾处置现场粉尘污染问题,可使建筑垃圾再利用率达到90%以上。

目前,郑州鼎盛公司生产的移动式建筑垃圾处理成套设备已先后应用在湖南建工集团环保公司运营的长沙雅塘片区综合改造固废垃圾处置项目、湘潭大河棚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长沙天心区长机棚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燕山街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等项目中,并得到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如今,我国建筑垃圾只有尽快实现资源化处理,才能变废为宝,让这一“城市矿藏”转化为“绿色能源”。加大建筑垃圾废弃物处理及循环利用与产业化开发,有助于改善城市环境、建设宜居城市和“两型社会”的发展,也是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8月2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