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北京将建京津冀绿色砂石生产产业基地

发布日期:2017-06-13   浏览次数:

北京将建京津冀绿色砂石生产产业基地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会同住建委、经信委、水务局、城管委、环保局、交通委等各部门,就市人大代表冯蕾提出的“加快建立京津冀绿色化砂石生产产业基地”的建议,专门召开答复会。

冯蕾介绍该议案背景时说,北京建筑砂石用料需求量大,但又存在北京市砂石产能退出的客观现实,供应量严重不足,供应紧张;砂石来源和质量难以管理,造成建设质量难以保障,盗采盗挖现象屡禁不止,破坏生态环境;外地运输存在运输半径过大、车辆超载超限、排气污染等环保问题。她从城建、建工方面的应用层面向市人大提交该议案,就是要从源头上破解上述难题。

会上,相关各部门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在严控砂石规范开采、拓宽砂石来源、推进建筑固体废弃物、加大环保监控和道路运输执法检查等方面的经验,尤其是在严把砂石产品质量关,建立砂石产品可追溯制度,砂石运输车辆准运许可证制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北京市发改委京津冀协同发展综合处负责人表示,“建立京津冀绿色化砂石生产产业基地”涉及到很多方面,但主要问题还在于统一思想、政府主抓、建立长效机制,对于砂石产业,北京来疏解,河北地区来承接,在政策、机制、项目建设等方面统筹考虑,协同发展,推动其深入和突破。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表示,砂石骨料产业转型升级后的规模化、产业化、绿色化发展已成为必然趋势,按照目前中国砂石骨料的技术和装备水平,完全可以建设好绿色砂石骨料生产基地。协会将发挥积极作用,组织业内专家为政府“建立京津冀绿色化砂石生产产业基地”提供服务。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6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