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中国矿业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2017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山论坛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中国矿业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2017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山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7年5月25日上午,中国矿业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共有来自国家部委领导、行业协会领导、以及会员企业代表近60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中国矿业联合会秘书长于庆和主持。



 

首先,中国矿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彭齐鸣宣读了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的贺信。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刘玉强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秘书长王平作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中国矿业联合会章程》和《关于会费缴纳标准》的议案,投票选举并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和监事会监事长。

在随后进行的在六届一次理事会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矿业联合会发展战略规划(2017-2020)》、关于开展地矿行业诚信自律体系建设的议案、关于建立中国矿业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的议案、关于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建议人选的议案。

最后,中国矿业联合会新当选会长彭齐鸣作了重要讲话,重点对中国矿业联合会八大战略任务进行了阐述。这八大战略任务是健全完善会员服务体系、加强交流平台建设、推进科技创新人、促进绿色发展、加强政策法规研究、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加强标准体系建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矿业国际产能合作。

25日下午,代表们参加了2017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山论坛。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财政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快建设绿色矿山的实施意见》。为贯彻好文件精神,会议重点突出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绿色矿山建设的政策法规保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解读实施意见、绿色勘查总体思路及实施方案,研讨绿色矿山建设的财税、绿色信贷、绿色证券等政策制度改革创新。二是绿色矿山标准体系建设,介绍其进展,解读绿色矿山建设要求,分享绿色矿山建设首个地方标准。三是交流绿色矿山建设经验,选取有代表性企业,介绍绿色矿山建设的新技术应用、绿色勘查理念与实践、绿色勘查企业标准等经验。

中国砂石协会秘书长孙卫星、秘书处杨浩威、世邦邵长征总裁参加了大会和论坛。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单位、首批“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浙江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总工姚一帆将在26日上午的中国矿业循环经济暨绿色矿山论坛上做“不忘初心 以技术夯实国家级绿色矿山基础”的经验交流。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5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